多市開放 避暑中心 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2020.05.27] 發表

【明報專訊】炎熱的盛夏到來,原本是大家前去泳池和遊樂場消暑的好時候,但受疫情影響,許多可以避暑的地方仍然關閉,令許多居民苦不堪言。

昨日多倫多市從上午11時到下午7時開放了6個原本被關閉的避暑中心,大約能容納580人左右。之所以只開放6個,是這幾個中心能夠執行最嚴格的感染預防和控制措施。

但鑑於往常要開放的避暑中心數量會多達數百個,因此尚不清楚,此次開放的6個避暑中心,如何確保在其中的市民保持身體距離。

市府方面表示:「根據時間和人流量,它們可能無法全部滿足您的即時需求。」

多倫多市府已經想出用公車巴士作為移動避暑中心的辦法,萬一真正的避暑中心超過負荷,就用公車巴士來替補。

加拿大環境部已對安省南部和東部的大部分地區發布了高溫警告,魁北克省大部分地區也有酷熱天氣警告。

但環境部方面也表示,未來幾天高溫天氣會緩和。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日承認,在熱浪侵襲的時候,如何平衡市民避暑的需求,和限制新冠病毒傳播的措施,將是市政當局面臨的最大挑戰。

雖然市政府可以打開一些因疫情而關閉的室內和室外空間,以幫助居民避暑,但確保身體距離和其他健康措施才是關鍵。

安省倫敦市也將開放2個避暑中心,一個在加拿大運動會水上運動中心(Canada Games Aquatic Centre),另一個是在南倫敦社區中心(South London Community Centre)。

咸美頓市的中央圖書館的分支機構,也在周二下午至晚上開放,並在周三再次開放。

但圖書館方面強調,不會提供圖書館資料和服務。

更多要聞一
加國封關後27萬旅客到訪
【明報專訊】自從3月23日聯邦政府關閉邊境至今﹐仍有27萬國際旅客(圖)進入加拿大﹐醫療專家警告﹐任何一個境外人士都有可能成為新冠疫情社區擴...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大型連鎖商店Winners、Marshalls和HomeSense今天(27日)重開營業﹐有消費者卻擔憂安省政府的重開經濟決... 詳情
多市廉租屋計劃第2期選址6幅地 5在央街東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6日)宣布市府廉租屋計劃第2期的選址﹐這些都是市府擁有的土地﹐未來將作為建設多市廉租屋而用。 他昨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