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產無人機盼建群攻能力

[2020.05.28] 發表

台灣國防部今將赴立法院業務報告,報告書顯示,國防部去年已執行多類型無人機量產及科研,希望建立無人機監偵及群攻能力;也同步研發戰機飛控、隱形技術及空用雷達等關鍵技術。

中央社報道,國防部報告指出,國機國造長期規劃,以新式高教機為起始,同步平行研發戰機中、大型發動機、氣動力外形設計、飛控、隱形技術及空用雷達等關鍵技術,奠定下一代戰機發展技術水準。其中新式高教機自製66架,預算686億元(新台幣,下同,約177億港元)。首架原型機已於去年9月出廠,目前正執行地面測試,規劃今年6月首飛,到2026年完成全數交機,並建立整體後勤支援能量。

報告亦指出,去年推動潛艦國造、高效能艦艇、新一代導彈巡防艦、兩棲船塢運輸艦、快速布雷艇、新型救難艦、微型導彈突擊艇等,合計7項造艦計劃,投入預算110億元(約28億港元)。無人機發展部分,報告表示,去年已執行多類型無人機量產及科研,期望建立無人機監偵與群攻能力。此外,因應無人機攻擊,國防部已完成無人機防禦目獲、干擾及捕捉系統,以維持重要設施及場域安全。國防部也指出,今年國防預算較去增加,預估今年資源釋商(結合民間力量,發展國防科技工業)金額可達1310億元(338億港元)以上。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揚言就國安法制裁中國 外交部稱必將堅決回擊
全國人大代表會議正審議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美國揚言會就此制裁中國。美國參議員立即表示準備提出一項法案,該法案將制裁在香港執行《... 詳情
美兩轟炸機闖東海
【明報專訊】在美軍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日前飛越南海上空後,美軍駐關島兩架B-1B昨天(27日)再巡航東海、日本海,為今年度首次闖入中國東... 詳情
美國眾議院通過制裁迫害新疆維吾爾人的中國官員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針對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族群中國官員的制裁法案。 眾議院以壓倒性的413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要求... 詳情
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需通過穩就業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費意願和能力,支持餐飲,商場,文化,旅遊,家政等生活服務業恢復發展;兩會期... 詳情
政協閉幕 汪洋:從抗疫鬥爭中汲取力量
歷時一周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昨下午閉幕。會議通過政治決議,選舉李斌為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秘書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說,這次會議是在中國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