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閉幕 汪洋:從抗疫鬥爭中汲取力量

[2020.05.28] 發表
因新冠疫情影響,延期舉行並縮短時間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昨日舉行閉幕會。圖為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發表講話。(新華社)

歷時一周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昨下午閉幕。會議通過政治決議,選舉李斌為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秘書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說,這次會議是在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階段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並表示政協要從偉大抗疫鬥爭中汲取力量、堅定信心。

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七常委出席政協閉幕式。汪洋發言時稱,今年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非同尋常的一年。政協要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域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兩個大局」,以實際行動和履職成效,交出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

汪洋表示,政協要緊扣目標任務提高履職能力、增強工作實效做好「六穩」工作(即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落實「六保」任務(即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等,廣泛匯聚人心和力量。

李斌接夏寶龍任政協秘書長

會議選舉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出任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秘書長,接替此前轉任港澳辦主任的夏寶龍。李斌現年65歲,遼寧撫順人。

李長期在吉林省任職,2001年任吉林副省長;2007年起任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書記、副主任、主任等職;2011年空降安徽任省長;2013年回京任國家計生委主任,2018年3月升任全國政協副主席。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珠峰登頂 國產設備北斗度高
【明報專訊】中國2020珠穆朗瑪峰高程測量登山隊昨日歷經9小時跋涉後抵達峰頂。隊員們在峰頂停留了150分鐘,刷新中國人停留紀錄,其間使用多種... 詳情
在昨日中國的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以前,包括中國在內,此前共6次為珠峰測量「身高」。分別是1856年英屬印度測量局首次測量,宣... 詳情
日本政府擬擴大限制使用華為產品
【明報專訊】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政府將修改針對採購通訊設備規定方針,擴大禁止使用包括華為以及中興通訊等中國電訊設備商的產品。 報... 詳情
【明報專訊】豬價到底能否回到每斤10元(人民幣,下同)的時代,各界都很好奇,對此,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表示,經過多項措施,批發市場豬肉價... 詳情
APP數量達359萬款 4月淨增8萬款
【明報專訊】手機上很多APP,哪些合法,大多數的手機用戶並不清楚,因此,不少糾紛因此而生,為維護用戶權益,中國工信部近期持續對APP加強下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