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溫提」為狗繫繩 女子報警惹眾怒

[2020.05.28] 發表

美國黑人男子庫珀(Christian Cooper)周一(25日)早上在紐約市中央公園要求一名白人女子為寵物狗繫上狗繩,但被對方威脅稱會報警。

有關片段在網上公開後涉事女子備受批評,她公開道歉,但被任職的投資公司解僱。

事發於公園內名為Ramble的區域,有告示板列明狗須繫上狗繩。57歲的庫珀當時在觀鳥,他要求女狗主為狗繫上狗繩後,對方要求他關掉手機攝錄並稱會報警:「我會告訴他們有非裔美國人威脅我的生命。」該女子及後真的報警。警方稱警員到場後確認兩人言語上爭執,無人被捕。

事發片段上載網絡,至昨日已有逾3000萬次觀看。有網民批評女狗主針對庫珀的黑人身分,亦在報警時刻意強調這點以讓警察最快到場。有網民「起底」找到涉事女子為埃米(Amy Cooper)。

(衛報/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龍飛船」升空任務天氣惡劣押後
【明報專訊】太空科技探索公司SpaceX的首次載人升空任務因為天氣惡劣而要押後。 搭載載人太空船「龍飛船」的獵鷹9號火箭,原定在當地時... 詳情
京都動畫縱火疑犯被捕#警指青葉真司承認犯罪
【明報專訊】日本「京都動畫公司」工作室造成36死的縱火案,京都府警方以殺人及縱火等嫌疑,逮捕42歲疑犯青葉真司。警方說,青葉真司承認犯罪。 ...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增至超過571萬人,35.4萬多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確診人數增至逾174萬,10.2萬人死亡,超過16... 詳情
歐盟推史上最大經濟振興方案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27日提出規模7500億歐元的疫情後振興經濟方案,首度由歐盟出面籌資,援助遭受疫情重創的會員國。日本同日也加碼117兆... 詳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涉嫌包庇違反居家令的高級顧問甘明斯(Dominic Cummings),激發巨大政治風波,令執政保守黨支持度急挫4個百分點。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