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OK派對房重開 有客無罩唱歌打牌

[2020.05.30]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政府准許卡拉OK場所、夜店或夜總會、浴室和派對房間昨起恢復營業,但入場者要在飲食以外時間戴口罩。不過Red MR銅鑼灣分店昨午有顧客在房間內沒佩戴口罩唱歌。(李紹昌攝)
Samuel(左)和3個朋友昨日到party room打麻將及唱K,4人均沒戴口罩,而老闆(中)為他們提供酒精搓手液。(李紹昌攝)
卡拉OK昨恢復營業,Red MR職員會在房間使用前後消毒設備,包括向電子咪噴消毒噴霧。(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本港持續15日沒新增本地個案,因疫情而關閉約兩個月的卡拉OK、夜店或夜總會、派對房間等昨恢復營業。政府規定入場者非進食時要戴口罩,但有卡拉OK及派對房顧客唱歌及打麻將時沒戴口罩。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提醒,目前未能肯定有否隱形本地傳播,建議唱歌應戴口罩。

Red Mr公關部表示,昨中午時段銅鑼灣分店16間房一半有客光顧。本報記者下午2時多在該分店對面街道觀察,發現最少3間房顧客一直沒戴口罩下持咪唱歌,或扔飛鏢耍樂。

Red Mr:勸喻戴口罩 無權趕走

Red Mr公關部補充,在房間使用前後都會清潔門柄、設施及咪等。對於有顧客沒戴口罩,公關部稱會要求顧客入場前填健康申報表,亦會提醒須戴口罩。若有人沒戴口罩只能不斷勸諭,「我們沒有被賦予權力可以趕他們(客人)走」。

經營10個派對房的老闆Cyber說昨有7個預約,平均預約都是4至6人,有別疫情前常有十多人一起玩。他又稱目前不准顧客打邊爐,但可稍稍進食,也會提供酒精搓手液。惟昨有顧客玩樂時無戴口罩,他唯有盡量提示,「餐廳都唔會不停叫人戴口罩,講得多曮又話煩」。

據食物及衛生局周二公布,卡拉OK及派對房入場者在飲食時以外須戴口罩,處所管理人違反規定可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夜總會稱預約早爆

另外,有不願具名的大型夜總會經營者表示,該夜總會昨晚全部房間在前日已全部預約爆滿,相信是因為臨近周末,加上久休復業。她又稱,除勤加消毒環境,難以在房間內再做任何防疫措施,「我總不能在房間內隔起圍板」。據食衛局公布,夜總會及夜店不得有現場表演及跳舞,她說「我們一向都沒有現場表演及跳舞」。

張竹君認為,唱歌可產生飛沫和氣霧,亦有唱歌相關群組的報告,風險相對高;香港目前雖無本地個案,風險較低,但仍不能肯定無隱形本地傳播,建議唱歌時戴口罩。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泛民杯葛 內會多項議程通過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經歷7個月停擺,早前建制派選出李慧k為主席,昨日會議處理多項議程,民主派全體杯葛,僅在座位上豎起「最佳主席李慧k... 詳情
澳洲女向警擲磚囚3月
【明報專訊】一名居港澳洲籍女藝術家,去年11月12日「破曉行動」三罷當日在中環行人天穚向警員擲磚。她早前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企圖襲警罪,裁...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14日沙田反修例示威,19歲青年涉以雨傘「篤」警長胸口,他早前承認襲警,罰款2000元。律政司不滿過輕申請覆核,昨被駁回... 詳情
涉教製武器殺警 Tg頻道管理人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大埔拘捕一名男子,為Telegram頻道「實用工程知識分享頻道」的管理人,警方稱該頻道有大量帖子教人製作各種武器甚至如... 詳情
少年遭毆 切脾救治 涉黑幫尋仇6落網
【明報專訊】網上早前流傳一條閉路電視片段,片中15歲林姓少年本月16日晚9時許在旺角金雞廣場一間遊戲機中心內,被多人圍毆重創昏迷,警方昨公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