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疫情分佈圖顯示 低收入乘公車染疫者較多
安省仍未收集類似信息遭質疑

[2020.05.3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稍早已經公布社區疫情分佈圖。但是雖然安省首席醫療官早於3星期前已經承諾收集類似信息﹐但是迄今尚未開始。

專家們說﹐這些信息﹐對於壓制疫情、消除疫情對於弱勢群體的影響至關重要。

多倫多大學公共衛生教授西迪齊(Arjumand Siddiqi)說﹐分佈圖讓人們看到﹐有些群體比另外一些群體遭受的風險更大。「那麼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我們建構了一個根本上而言不公平的社會。如果你看這些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數據﹐你無法否認這一點。」

統計數據顯示﹐多倫多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最嚴重的鄰里社區﹐和受影響最小的鄰里﹐區別明顯。

5個最受影響的鄰里﹐家庭收入中位數是5.3萬元﹐其中24%屬於低收入。而5個受影響最小的鄰里﹐家庭收入中位數是9.5萬元﹐低收入12%。前者的有色族裔居民比例是59%﹔比後者的26%。

不過﹐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在公開分佈圖時反覆強調﹐不能將受影響最大和最小的鄰里﹐形容為感染新冠肺炎風險最大﹐或最小。因為分佈圖提供的是﹐受感染的人們居住的地方﹐而不是他們受到感染的地方。新冠病毒在城市每個鄰里社區都存在。

引人注目的是﹐新冠肺炎病例最多的5個鄰里﹐搭乘公交的居民佔22%﹐平均乘車時間個多小時。而病例最少的5個鄰里中﹐使用公交者9%﹐但搭乘時間超長。

德維拉醫生表示﹐在考慮如何解決多倫多新冠肺炎病例分佈不均的情形時﹐引起衛生局注意的問題包括﹕檢測中心分佈是否平衡﹐居民住房不足﹐和個人防護用品如口罩的供應等。

多倫多市議會周四(28日)投票通過一項動議﹐正式要求省政府收集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的人們的種族和職業信息﹐並將這些信息公開。

多市衛生委員會主席周凱捷(Joe Creesy)說﹐全省的數據﹐可以幫助人們更大範圍內清楚了解新冠病毒的演變。

更多要聞一
郵輪禁令延至10月底 明年需求料回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延長針對大型郵輪出入加拿大水域的禁令,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表示,凡有過夜安排且可搭載包括船員在... 詳情
多倫多大商企及大專員工 莊德利盼留家工作至9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9日)表示﹐他希望坐落在多倫多市的那些大公司、大機構﹐包括大銀行、大保險公司、大學及大專等﹐將員工在家工作... 詳情
致函總理及衛生部長要求徹查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省議員呼籲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落實長期護理院達到國家標準。 這項要求來自5名多倫多地區的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