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稱遠程教學成本增 疫情影響 大學收費上升
學聯認為年年加價令人失望

[2020.05.30] 發表
圖為5月11日魁省聖讓黎塞留市(Saint-Jean-sur-Richelieu)一所小學外,一名父親陪同兒子等待進入學校返學。(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些大學正在提高新學年的學費,令學生感到震驚。學生們認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肆虐,學費應該下調,而非上升。

大學聲稱,由於遠程教學和學習使成本增加,他們需要現金注入,但學生表示,由於暑期工不易找,他們已面臨困難。

加拿大學生聯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全國主席德斯卡奇(Sofia Descalzi)表示:「過去幾年來,學費年年上漲,學生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在危機時刻,大學及學院不思降低學費,讓人人都上得起大學,卻反向而行,增加學費,實令人感到失望。」

緬尼托巴大學上周宣布,將提高學費3.75%。大部分本科生每年約需多付250元以完成全部課程,其他學生每年將多付640元。

緬大表示,省府撥款減少,新冠肺炎疫潮導致的遠距教學和學習又使得成本增加數十萬元。不過該校亦準備了60萬元的助學金。

雖然安省大學學費已降低且被凍結兩年,但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等已增加了國際學生的學費。貴湖大學中央學生協會(Central Student Association)的哈珊(Horeen Hassan)表示,貴湖大學欲增加國際學生學費3%至15%令人震驚。她指出國際學生的學費已比本地生高出3倍,且新冠肺炎疫潮亦粉碎了他們暑期工作計劃。

多倫多大學亦表示,國際學生本科生今夏的學費已平均上漲5.4%,研究生學費上漲4.2%。此一學費水平將維持至秋季。多大也表示,它也對受新冠肺炎疫潮影響的學生提供了緊急紓困資金。

一項為加拿大學生聯會和加拿大大學教師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Teachers)所做的最新調查顯示,相當多的學生正在重新考慮他們的計劃。其理由是收入損失,支援有限,及對遠距教學的顧慮等。總體而言,幾乎三分之一的學生表示他們有可能輟學。

斯高沙省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擬加學費3%。該大學表示,它正在採取步驟減少成本並限制非必要支出。該大學也表示,它的41%營運經費來自學生學費,為維持該校學術水準,增加學費乃屬必要。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魁北克教育廳周五確認,自5月11日滿地可市以外的小學開課後,兩周內已有逾40名學生和教職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一項於5月2... 詳情
運輸部如強令機票退款 航空公司可能破產倒閉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 )周五表示,新冠肺炎疫潮引致大量航班取消,假如加國的航空公司被迫退還乘客數以十億元計...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國發生因警察暴力執法導致黑人死亡而引發大規模騷亂的背景下,多倫多警方周三(27日)在處理一宗疑似傷人案時,發生當事人墜樓事件... 詳情
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揭露事件
【明報專訊】沙省居民霍姆伯格(Kris Holmberg)在過往10年來,一直在本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繳付信用卡的保險費,他堅稱自己從未登記該項... 詳情
皮爾遜國際機場禁止非旅客進入
【明報專訊】大多區機場管理局(GTAA)昨(29)日表示,由6月1日起只容許旅客在機場範圍內,也就是市民如非旅客,就不能再入去皮爾遜國際機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