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部如強令機票退款 航空公司可能破產倒閉

[2020.05.30] 發表
大屏幕上可見運輸部長加諾周五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 )周五表示,新冠肺炎疫潮引致大量航班取消,假如加國的航空公司被迫退還乘客數以十億元計的機票費,它們很有可能會破產。

加諾表示:「我已多次表示,我很同情那些希望在此困難時刻能獲得機票退款的人們。但與此同時,如果航空公司必須立刻退還所有取消班機的退票款,這將會對航空業產生致命的打擊。航空業自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以來,已受創慘重。」

加諾再次強調周四對國會新冠肺炎委員會所作的證詞。他當時向國會議員表示,如果現在要求航空公司必須退還票款,有些航空公司會倒閉。

加諾周五表示,他的職責是幫助加國航空公司度過疫情這個難關。他說:「加拿大幅員廣闊,居全球第二,極需航空業服務這個國家。」

但加諾的說法對目前財務亦遭遇困難的加拿大人來說並不具說服力。這些人表示,班機取消,顧客獲得退款是他們的權利。

加國航空業受到新冠肺炎疫潮的沉重打擊,目前大部份的機隊都停在地面,正常營收也減少了90%。一些航空公司甚至暫時完全停止營運。

與此同時,要求航空公司退款的壓力亦在與日俱增。兩份共約3萬人簽署的請願書已於最近送交國會,要求政府命令航空公司利用政府的補助款,退還機票費。

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在這種情形下,大多提供可於兩年內使用的現金代用券(voucher)。加航(Air Canada)上周也宣布允許人們將機票轉給或售予他人。加航已售出的明年機票金額約為26億元。

杜魯多總理周五在每日簡報中表示,政府必須在維持航空公司生存和保護消費者權益間取得平衡。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美國發生因警察暴力執法導致黑人死亡而引發大規模騷亂的背景下,多倫多警方周三(27日)在處理一宗疑似傷人案時,發生當事人墜樓事件... 詳情
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揭露事件
【明報專訊】沙省居民霍姆伯格(Kris Holmberg)在過往10年來,一直在本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繳付信用卡的保險費,他堅稱自己從未登記該項... 詳情
皮爾遜國際機場禁止非旅客進入
【明報專訊】大多區機場管理局(GTAA)昨(29)日表示,由6月1日起只容許旅客在機場範圍內,也就是市民如非旅客,就不能再入去皮爾遜國際機場... 詳情
因應新冠肺炎大流行 TIFF探索新形式放映電影
【明報專訊】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圖)仍在籌劃某種實體的電影節。 TIFF的組織者表示,他們仍計劃在今年以某種形式舉辦電影節。但TIF... 詳情
黑熊闖民居後園 自然資源廳促民眾小心
【明報專訊】安省巴里市有民後園出現黑熊的蹤影。 安省自然資源廳昨(29)日清晨接報,前往Brock St.夾Bradford St.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