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際飛船測試爆炸 今年第三次失敗

[2020.05.30] 發表
SpaceX的「星際飛船」(Starship)原型SN4於昨日在美國得州測試引擎時爆炸。

【明報專訊】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星際飛船」(Starship)原型SN4於昨日在美國得州測試引擎時爆炸,是今年第三艘爆炸的原型。

根據NASA網站上的現場直播顯示,星際飛船爆炸前,有濃濃白煙竄出,但未有人員傷亡跡象。

作為SN4發射測試的一部分,SpaceX對其甲烷Raptor引擎進行點火測試。根據報道,完成該項測試後才爆炸,由燃料外泄引起。

今年2月和4月的測試中,在注入液態氮時,兩艘星際飛船原型SN4也發生爆炸。《衛報》報道,星際飛船為394英尺(約120公尺)的火箭,用於載人和100公噸貨物抵達月球和火星。為SpaceX計劃的下一代完全可重複使用的運輸火箭,是公司執行長馬斯克打造普通人也能負擔得起太空旅行的核心目標。

昨日的測試失敗和SpaceX預定今日(周六)發射獵鷹9號火箭「龍飛船」載送兩名美國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的任務無關。

更多國際花絮
澳洲昆士蘭大學昨(29日)勒令曾多次抨擊校方親華的學生帕夫洛(Drew Pavlou)停學兩年。帕夫洛去年有份發起撐港反修例集會,並一直批評... 詳情
親善大使涉拍「認罪片」 世衛內部檢討
英國商人韓飛龍(Peter Humphrey)被北京指控在中國非法獲得資訊,2013年在鏡頭面前認罪,被判囚兩年半。他回國後表示當時是在獄中... 詳情
健力士紀錄最長壽男性過世 英人瑞享嵩壽112歲
【明報專訊】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的世上最長壽男性、英國人瑞魏頓(Bob Weighton)周四因罹癌辭世,享嵩壽112歲。 法新社報道,... 詳情
美國Youtuber斯托弗(Myka Stauffer)以收養有特殊需要的中國男孩爆紅,惟她周二(26日)發布影片,稱她與丈夫無力應付男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