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大會6工作人員受感染 特朗普稱新冠病毒「Kung Flu」

[2020.06.21] 發表
特朗普出席在俄克拉何馬州舉行的競選集會。(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出席疫情爆發以來首場大型競選集會,為爭取連任造勢。在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市的集會場地,出席人數遠低預期,可容納19000人的場館仍有多個座位未坐滿,在集會前夕因有6名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競選團取消原定在室外的集會活動。

美國累積超過220萬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近12萬人死亡。特朗普在上台發言時無戴口罩,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較史上任何疾病有更多的名稱,可稱作「Kung Flu」,即是功夫的英文諧音,亦可以用十多種方式來稱呼,又問不同版本的稱呼有甚麼分別。特朗普言論被指暗示病毒源於中國,言論帶有種族主義。

特朗普說,美國已經有2500萬人進行病毒檢測,數字遠超其他國家,愈多檢測將令更多確診病例被發現,因此他期望放慢檢測進度。白宮官員其後表示,特朗普明顯是開玩笑。

南北戰爭歷史中支持奴隸制的南方邦聯,亦成為近日種族爭議的焦點。特朗普在演說中形容出席集會人士是「勇士」,又說沉默的大多數將比以往強大,特朗普批評左翼分子要求移走邦聯將領紀念碑的訴求,指摘他們想破壞美國歷史。

特朗普發批評近日反種族歧視和警暴問題的示威者,稱他們是「惡棍」,表示近日看到激進左翼縱火、搶劫、破壞私人財產、傷害數百名警員,並指摘有假新聞美化這場示威。他讚揚聯邦政府早前派國民警衛軍前往明尼阿波利斯應對的做法,同時批評華盛頓州處理示威者佔領街頭的手法是一場災難,表示會讓民眾看到激進左翼民主黨人士,將會對國家造成甚麼影響。特朗普並認為應該通過法例,懲罰焚燒國旗的人士監禁一年。提到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特朗普形容他是激進左派無助的傀儡,5個月後會將對方擊敗。

競選集會在約有1.9萬個座位的體育館舉行,出席人數比預計少,會場內有不少空位。競選團隊聲稱,有示威者阻止特朗普支持者進入會場,但在場多間傳媒的記者都說,並無看到這種情況發生。另一方面,塔爾薩市同時有數以千計示威者,在市中心遊行集會,反對種族歧視和警暴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受壓反種族主義浪潮 強生停售兩類美白產品
在全球反種族主義示威浪潮下,不少企業近日都修改被指可能涉及種族歧視的商標或產品包裝。美國個人護理品牌強生(Johnson& Johnson)... 詳情
英國襲擊案釀3死3重傷 疑涉恐怖主義
【明報專訊】英國南部雷丁鎮一個公園發生持刀襲擊案,警方證實3人死亡,另外3人重傷,一名25歲男子涉嫌謀殺被捕,當局並未將案列作與恐怖主義有關... 詳情
美示威者拉倒聯盟國將軍銅像
【明報專訊】美國繼續有反種族歧視及反警暴示威,有示威者破壞歷史人物銅像。 在華盛頓大批民眾趁慶祝解放黑奴的六月節,繼續上街示威。入夜後... 詳情
朝鮮打文宣戰 擬邊境散發反韓傳單
朝中社昨日(20日)報道,朝鮮各地正準備對韓國散發反韓傳單,出版部門正大量印刷將向韓國散發的「對敵傳單」。 報道稱,朝鮮各地的大學生已... 詳情
巴西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上周五(19日)單日新增超過5.4萬宗,令總數突破100萬宗,累計近5萬人死亡,確診和死亡數字均僅次美國,成為全球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