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量體溫 不要求保持社交距離

[2020.06.21] 發表
競選集會會場內有不少空位,出席人數比預計少。(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舉行疫情以來首場競選集會,不過就在大會開始前數小時,傳出6名協助籌備集會的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

今次相信是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最大型的室內聚會,事前有當地社區擔心加劇疫情,入稟法院要求取消集會,但被該州最高法院駁回。當地最高法院亦駁回出席室內集會人士需要戴口罩的要求。

塔爾薩(Tulsa)競選集會會場可容納1.9萬人,特朗普的競選團隊表示會量度出席者的體溫,並提供潔手液和口罩,但不會要求他們保持6呎社交距離。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上周五稱,不會要求出席者戴口罩,她自己亦不會戴。有當地社區組織及商戶入稟法院,要求主辦單位按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建議,強制實施社交距離措施或取消集會。當地最高法院上周五指出,該州已重啟經濟活動,在現行規定下,保持社交距離與否由個人和企業自行決定。

俄克拉荷馬州是最早解封的州份之一,惟近日新增病例回升。塔爾薩衛生部門主管達特(Bruce Dart)曾表示,憂慮集會成為「超級傳播者」活動。全國廣播公司(NBC)亦引述消息報道,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總監福奇與白宮抗疫應對協調官員比爾克斯,都曾向內部表明對在室內舉行集會感憂慮。

過千人會場附近慶祝六月節

在會場附近,有過千人上周五聚集在曾發生白人屠殺黑人事件的格林伍德(Greenwood)區,慶祝紀念黑奴解放的「六月節」。該市市長拜納姆上周四宣布在會場一帶實施宵禁,但拜納姆翌日下午表示,按特勤局建議解除宵禁令。

另外,特朗普上周四(18日)在Facebook和Twitter發布一段假新聞報道片段,片中一名白人男孩追逐黑人男孩,標題為「受驚的小孩逃離種族主義者嬰兒」,影片後半部顯示兩個孩子擁抱,暗示「報道」斷章取義。事實上,該影片由其中一名男孩的父親去年發布,他投訴特朗普侵犯版權,最終Facebook和Twitter上周五刪除特朗普發布的影片。

(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CNN)

更多國際要聞
受壓反種族主義浪潮 強生停售兩類美白產品
在全球反種族主義示威浪潮下,不少企業近日都修改被指可能涉及種族歧視的商標或產品包裝。美國個人護理品牌強生(Johnson& Johnson)... 詳情
英國襲擊案釀3死3重傷 疑涉恐怖主義
【明報專訊】英國南部雷丁鎮一個公園發生持刀襲擊案,警方證實3人死亡,另外3人重傷,一名25歲男子涉嫌謀殺被捕,當局並未將案列作與恐怖主義有關... 詳情
美示威者拉倒聯盟國將軍銅像
【明報專訊】美國繼續有反種族歧視及反警暴示威,有示威者破壞歷史人物銅像。 在華盛頓大批民眾趁慶祝解放黑奴的六月節,繼續上街示威。入夜後... 詳情
朝鮮打文宣戰 擬邊境散發反韓傳單
朝中社昨日(20日)報道,朝鮮各地正準備對韓國散發反韓傳單,出版部門正大量印刷將向韓國散發的「對敵傳單」。 報道稱,朝鮮各地的大學生已... 詳情
巴西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上周五(19日)單日新增超過5.4萬宗,令總數突破100萬宗,累計近5萬人死亡,確診和死亡數字均僅次美國,成為全球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