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駁回博爾頓新書出版禁令 特朗普:博會因泄密付出代價

[2020.06.2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日前入稟申請禁制令,圖阻止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的新書出版,惟昨(20日)遭聯邦法官駁回。總統特朗普指,博爾頓會因為泄漏機密而付出代價。

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法院法官蘭伯思(Royce Lamberth)在10頁的判決書中指出,該書原定周二開售,現已被送到各地,而且即使法院不批准,內容亦很容易在互聯網散布。他同時批評博爾頓未獲政府批准就急於出書,形容這是「博爾頓的賭注」,若書中沒有機密信息,他就可享受宣傳和銷售方面的優勢,相反的話他將損失利潤並面臨刑事責任,亦危及國家安全。他又指審視相關文件和證據後,法院相信新書的確包含敏感國安資訊,博爾頓仍有可能面臨刑事責任。

美國總統特朗普讚揚法官的裁決,指有關機密情報的判詞相當有力,國家可獲取博爾頓出版新書所賺的錢。

(CNN/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受壓反種族主義浪潮 強生停售兩類美白產品
在全球反種族主義示威浪潮下,不少企業近日都修改被指可能涉及種族歧視的商標或產品包裝。美國個人護理品牌強生(Johnson& Johnson)... 詳情
英國襲擊案釀3死3重傷 疑涉恐怖主義
【明報專訊】英國南部雷丁鎮一個公園發生持刀襲擊案,警方證實3人死亡,另外3人重傷,一名25歲男子涉嫌謀殺被捕,當局並未將案列作與恐怖主義有關... 詳情
美示威者拉倒聯盟國將軍銅像
【明報專訊】美國繼續有反種族歧視及反警暴示威,有示威者破壞歷史人物銅像。 在華盛頓大批民眾趁慶祝解放黑奴的六月節,繼續上街示威。入夜後... 詳情
朝鮮打文宣戰 擬邊境散發反韓傳單
朝中社昨日(20日)報道,朝鮮各地正準備對韓國散發反韓傳單,出版部門正大量印刷將向韓國散發的「對敵傳單」。 報道稱,朝鮮各地的大學生已... 詳情
巴西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上周五(19日)單日新增超過5.4萬宗,令總數突破100萬宗,累計近5萬人死亡,確診和死亡數字均僅次美國,成為全球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