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被批將司法部政治化

[2020.06.21] 發表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自去年2月上任以來,司法部曾多次作出具爭議決定,民主黨斥他將司法部政治化,有如是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將於周三(24日)就司法部政治化舉行聽證會。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正邀請今次遭撤換的曼哈頓聯邦檢察官伯曼作證,另有兩名檢察官將出席聽證會。

納德勒上周二(16日)表示,將有兩名檢察官到聽證會作供,包括曾參與「通俄門」調查的澤林斯基(Aaron Zelinsky),以及前司法部反壟斷部門律師伊萊亞斯(John Elias),前者將就司法部今年初推翻特朗普好友兼幕僚斯通(Roger Stone)的量刑建議作供。在「通俄門」調查中,斯通去年底被判欺騙國會等罪名成立。特朗普2月抱怨斯通受司法不公待遇後,司法部高層推翻原本的量刑建議,觸發4名檢察官全數退出此案,澤林斯基是其中之一。巴爾被指干預司法部,以降低量刑建議。

被指介入弗林案件

巴爾後來亦被指介入同樣涉「通俄門」調查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案,包括在今年初委託外部檢察官重新審視此案,司法部到5月宣布撤銷對弗林的刑事檢控。弗林此前曾承認就與俄羅斯大使接觸一事作假證供,直至今年初撤回認罪協議。

伊萊亞斯則自特朗普上台至2018年底期間,出任司法部反壟斷部門的代理幕僚長。納德勒稱,他將就「反壟斷部門出於不當動機的行為」作供。在他在任期間,反壟斷部門曾處理有政治爭議的案件,包括阻止電訊業巨擘AT&T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該案持續至去年初,最終司法部敗訴。巴爾上任後,司法部去年9月宣布就4間車廠與加州政府達成廢氣排放協議一事,調查有否違反反壟斷法,特朗普此前多次批評有關企業的做法。該調查最終在今年2月無疾而終。(金融時報/Politico)

更多國際要聞
受壓反種族主義浪潮 強生停售兩類美白產品
在全球反種族主義示威浪潮下,不少企業近日都修改被指可能涉及種族歧視的商標或產品包裝。美國個人護理品牌強生(Johnson& Johnson)... 詳情
英國襲擊案釀3死3重傷 疑涉恐怖主義
【明報專訊】英國南部雷丁鎮一個公園發生持刀襲擊案,警方證實3人死亡,另外3人重傷,一名25歲男子涉嫌謀殺被捕,當局並未將案列作與恐怖主義有關... 詳情
美示威者拉倒聯盟國將軍銅像
【明報專訊】美國繼續有反種族歧視及反警暴示威,有示威者破壞歷史人物銅像。 在華盛頓大批民眾趁慶祝解放黑奴的六月節,繼續上街示威。入夜後... 詳情
朝鮮打文宣戰 擬邊境散發反韓傳單
朝中社昨日(20日)報道,朝鮮各地正準備對韓國散發反韓傳單,出版部門正大量印刷將向韓國散發的「對敵傳單」。 報道稱,朝鮮各地的大學生已... 詳情
巴西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上周五(19日)單日新增超過5.4萬宗,令總數突破100萬宗,累計近5萬人死亡,確診和死亡數字均僅次美國,成為全球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