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單日確診破5萬宗 多州叫停解封
華府幾買斷瑞德西韋抗疫

[2020.07.02] 發表
佛州邁亞密灘市居民昨日排隊等候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國民警衛軍在場維持秩序。(美聯社)

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肆虐,全國昨日再新增52,770宗個案,多個州份新增個案亦再創新高。為防疫情蔓延,加州等地推出禁止到餐廳用膳等禁令防疫。美國為確保感染新冠病毒的國民能得到藥物醫治,已買下未來3個月新冠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幾乎所有庫存,令其他國家難以採購。

美國新冠病毒個案持續回升,得州再多超過8000人感染,再創單日個案新高,休斯敦多間醫院「迫爆」,要轉送病人往其他醫院接受治療,市長明言必須減慢病毒傳播,以免令醫療系統超出負荷。

加州的新增確診個案,在過去兩周大增近五成,當地和另外至少13個州,已經先後叫停解封計劃,加州民眾都湧到檢測站排隊做病毒測試。

由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研發製造的瑞德西韋,是美國當局第一種批准用作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初步測試顯示可令患者康復得較快,不過當中14萬劑供應予全球各地作試驗的藥已用完。《衛報》指美國政府已採購超過50萬劑藥,相當於藥廠7月的全部產量,以及8月和9月的90%產量。每一療程包括6劑藥,費用需約3200美元。

瑞德西韋屬廣譜抗病毒藥物,原本用途之一是醫治伊波拉,近月被發現可能對新冠病毒有療效。吉利德科學已在美國、日本、澳洲等國註冊這藥的專利。

加州關閉19郡餐館酒吧

隨著7月4日美國國慶日周末臨近,加州洛杉磯新冠肺炎確診率、住院率不斷升溫,1日新增2002例確診病例、35例死亡病例。這是洛杉磯感染人數連續第四天超過2000人住院。不僅如此,住院人數也創下5月以來最多,目前有1889人住院接受治療。

為了避免國慶日出現人潮,洛杉磯的公共海灘、碼頭、濱海棧道、海濱浴場和相關停車場,都將於國慶日周末關閉。違規前往海灘將可能導致1000元罰款。國慶煙花也不得在4、5日施放。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下圖)最新發出的限制令,即刻起,加州的洛郡、橙郡、河濱郡等其他19郡的餐館、電影院、酒吧、動物園、博物館、家庭娛樂等場所的室內營運部分(indoor operations),都將關閉持續至少3周,之後視疫情情況再判斷是否可恢復營運。

另外,紐約原本在下周一進入解封第三階段,容許民眾在餐廳內用膳,但因為疫情暫緩執行。

副總統彭斯到了近日其中一個重災區亞利桑那州視察,當地周三新增確診和死亡個案均創了新高,彭斯呼籲民眾要繼續做足防疫措施。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接受美國一家媒體採訪時說,他全力支持全民戴口罩,以防止新冠疫情在美國繼續蔓延。儘管特朗普仍然牴觸在公開場合自己也戴口罩,他說,「我一心支持戴口罩,口罩很好。」 同時,如果身處一個有外人在場擁擠的環境,他「會考慮遮掩面部。」(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澳斥2700億強化國防 被指抗衡中國
中澳關係漸趨緊張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昨(1日)公布,將於未來10年斥資2700億澳元(約2541億加元)加強國防能力,較4年前的評估大增近四... 詳情
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近日均各自緩步推進所謂的「印太」戰略,藉此抗衡中國的地區影響力擴張。 印度和澳洲上月初在視像峰會後,簽署「全面戰... 詳情
德特種部隊極右充斥 被令局部解散
德國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周二(6月30日)表示,國內精銳的KSK特種部隊充斥右翼極端主義, 她已下令將這支部隊局部解散。軍方情報部門指出... 詳情
KSK為「特種部隊司令部」的德語字首縮寫。該部隊於1996年成立,屬德軍精英,有約1400名士兵,專責反恐任務及在海外戰區營救人質行動。他們... 詳情
根據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5月底公布的數據,該國去年發生逾4.1萬宗涉政治動機的犯罪,其中逾半與極右激進分子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