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研究:全球新冠病例官方數據12倍

[2020.07.02] 發表

【明報專訊】麻省理工學院(MIT)管理學院研究人員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真實數量大約是官方統計數字的12倍,死亡人數比官方多50%;如3月在世衛組織宣告大流行病時迅速採取應對措施,本可避免三分之一的死亡病例。

這篇論文長達57頁,名為「估計新冠病毒的全球傳播(Estimating the Global Spread of COVID-19)」,暫未經過同行審閱。

文章依賴於來自84個總人口達47.5億新冠疫情嚴重國家的測試結果和其他數據。研究人員指出,新冠肺炎病例被大大低估,很大程度因為約一半感染者無徵狀或輕微徵狀。

MIT研究人員估計,這84個國家截止於6月18日已有8850萬個病例和60萬例死亡。該研究還指出,感染人口比例最高的三個國家是厄瓜多爾,估計達18%,秘魯約16.6%,智利15.5%;美國感染者預計佔總人口5.3%。

這份報告中的數據不包括中國和巴西,MIT研究人員稱沒有足夠可靠數據。

更多國際要聞
澳斥2700億強化國防 被指抗衡中國
中澳關係漸趨緊張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昨(1日)公布,將於未來10年斥資2700億澳元(約2541億加元)加強國防能力,較4年前的評估大增近四... 詳情
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近日均各自緩步推進所謂的「印太」戰略,藉此抗衡中國的地區影響力擴張。 印度和澳洲上月初在視像峰會後,簽署「全面戰... 詳情
德特種部隊極右充斥 被令局部解散
德國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周二(6月30日)表示,國內精銳的KSK特種部隊充斥右翼極端主義, 她已下令將這支部隊局部解散。軍方情報部門指出... 詳情
KSK為「特種部隊司令部」的德語字首縮寫。該部隊於1996年成立,屬德軍精英,有約1400名士兵,專責反恐任務及在海外戰區營救人質行動。他們... 詳情
根據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5月底公布的數據,該國去年發生逾4.1萬宗涉政治動機的犯罪,其中逾半與極右激進分子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