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戴罩令 40人違例未檢控

[2020.07.20] 發表
政府昨日仍未規管室內要戴口罩。銅鑼灣鵝頸街市有魚檔檔主表示,街市內沒有冷氣,炎熱天氣下戴口罩非常辛苦,對於政府修例規管,檔戶說「到時先算」。(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三(15日)起實施《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公共交通)規例》(第599I章),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要戴口罩,否則可被罰款5000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說,新例實施至昨日,有40宗市民不遵守法例報告,勸喻後已處理,故未有檢控個案。政府昨日再提出室內公共場所要戴口罩,有舊式街市檔販表示,街市無冷氣悶熱,「恐疫情未過我已經熱死了!」

魚檔指街市沒冷氣 戴罩辛苦

政府之前立法只限交通公具,無規管室內場所要戴口罩,早前有感染個案曾赴街市、 超市。銅鑼灣鵝頸街市內,昨有魚檔檔主沒戴口罩。她表示,街市內沒有冷氣,中午室內氣溫逾30℃,戴口罩工作非常辛苦,也不怕因不戴口罩而增加感染風險。被問到修例後會否戴口罩,她說「到時再算」,希望政府可體諒檔戶不戴口罩的原因。

本報記者昨晚在銅鑼灣一間超市觀察10分鐘,進出的顧客均有戴口罩,少數路過門口的人無戴。有無戴罩市民表示戴口罩有不少壞處,例如阻礙呼吸,又稱即使政府修例強制室內公眾場所要戴口罩,他亦不會遵從,「政府立法不一定是好,覺得好無謂」。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8小時108宗單日新高 張竹君:醫療系統恐崩潰 何屭}料短期每日3位數確診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第三波疫情急促惡化,因患者太多,衛生防護中心未及追蹤而改變計算時間,提前16小時「截數」,於短短8小時錄得108宗確...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下長者染疫比例較以往高,昨新增6名危殆患者,介乎68至85歲,包括一名兼職的士司機、港泰護老中心院友,合共19人情G危... 詳情
一同打邊爐 聖德肋撒兩員工染疫
【明報專訊】繼荃灣港安醫院有護士確診,聖德肋撒醫院內視鏡中心亦有員工染疫,居於彩雲h、其家人早前染疫的健康服務員昨確診,另一健康服務員則初步...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單日確診突破三位數,醫管局稱每日新增大量病人,負壓病房不斷收症,無論如何都令公立醫院「有些壓力」,局方會與衛生防護中心協調,... 詳情
的士司機免費驗毒
【明報專訊】運輸署早前宣布為的士司機提供一次自願病毒檢測,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昨投入服務。油麻地停車場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昨早約10時已有約40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