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如期周三放榜 成績表改網上領

[2020.07.20] 發表
疫情之下,今年DSE考生會透過學校收到電子版成績通知書(見圖)。教育局表示,絕大部分專上院校設網上報名,建議學生利用網上服務,盡量減少到校社交接觸。(考評局提供)

【明報專訊】周三(22日)是中學文憑試(DSE)放榜日,學生以往會回校領取成績單,因應疫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宣布,要求學校今年盡量安排學生毋須回校領取成績,改以網上通知或發電子版成績通知書;若必須回校,須分時段,「不能同一時間100多名學生回校」。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成績單涉學生私隱及身分證號碼,學校處理要小心,又相信學校一般兩小時內辦妥,早上約9時可以電郵通知學生成績,與實體放榜時間相若。

鄧振強:安排教師在校當值

考評局稱,學校周三(22日)早上7時起,可登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系統」,下載學生成績,分別儲存及電郵學生(見表)。教育局補充,原則上所有考生毋須返校領取成績;若學校維持在校內發放成績及提供輔導,必須讓學生選擇,提供彈性時間及盡量開放更多課室,將人流及聚集人數減至最低。

鄧振強稱,不排除學生需回校求助、面對面輔導等,故會安排教師、社工在校當值,又關注學生如需向考評局申請覆核成績,安排是否同樣網上處理。鄧認為,放榜安排也需與時並進,建議參考自修生安排,長遠考慮讓所有考生登入帳戶查閱成績。

大部分自資院校設網上收生,免考生聚集交表。理大香港專上學院放榜日只設網上報名,院長梁德榮稱,學生可用手機或電腦登入系統報名,校方已多次測試系統,確保運作暢順。他提醒考生毋須到校園,「即使學生來到,校方也只能提供電腦讓他們網上申請,不收紙本表格」。他又表示,考生宜預先想好心儀課程,以便報名時填寫3個課程優先次序,而屆時需在系統輸入DSE成績,不用上載成績單,校方註冊時會再核對。

學友社:面試多改網上 宜家中綵排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稱,學生可預先準備校內成績表、獎狀的電子版本,作網上報課程之用,由於不少課程改為網上面試,學生宜先在家中預演,找一個合適的面試位置、測試網絡穩定等。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8小時108宗單日新高 張竹君:醫療系統恐崩潰 何屭}料短期每日3位數確診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第三波疫情急促惡化,因患者太多,衛生防護中心未及追蹤而改變計算時間,提前16小時「截數」,於短短8小時錄得108宗確...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下長者染疫比例較以往高,昨新增6名危殆患者,介乎68至85歲,包括一名兼職的士司機、港泰護老中心院友,合共19人情G危... 詳情
一同打邊爐 聖德肋撒兩員工染疫
【明報專訊】繼荃灣港安醫院有護士確診,聖德肋撒醫院內視鏡中心亦有員工染疫,居於彩雲h、其家人早前染疫的健康服務員昨確診,另一健康服務員則初步...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單日確診突破三位數,醫管局稱每日新增大量病人,負壓病房不斷收症,無論如何都令公立醫院「有些壓力」,局方會與衛生防護中心協調,... 詳情
的士司機免費驗毒
【明報專訊】運輸署早前宣布為的士司機提供一次自願病毒檢測,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昨投入服務。油麻地停車場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昨早約10時已有約40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