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生意減半 外賣未見大增

[2020.07.20] 發表
政府延長食肆晚市限制,對食肆生意有影響。日式食店「立鮨 」負責人楊小姐(右二)表示,現時疫情嚴重,認為食肆「晚六朝五」禁堂食措施合理,相信對禁止人群在餐廳聚集有幫助。圖為她替顧客量體溫。(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政府昨宣布食肆「晚六朝五」禁堂食措施延長一星期至7月28日。有餐廳負責人稱是預料中事,但措施已令生意大跌四至五成。有飲食業人士估計,整個業界於7月將損失約50億元生意額,建議政府啟動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援助業界。

銅鑼灣「船皇」餐廳負責人黃小姐稱,延長禁夜市堂食是預料之中,但認為措施沒用,因社區已不斷爆發疫情,市民會到處走,堂食根本不會影響疫情,而禁堂食措施已令餐廳生意額下跌五成,外賣生意亦無特別增加。

銅鑼灣「立鮨 」餐廳負責人楊小姐表示,現在疫情嚴重,禁堂食措施對禁止人群在餐廳聚集有幫助,認為政府延長措施是預料中事,但措施已令生意額跌四成,認為政府對餐廳支援不足,希望政府增加抗疫基金的補助金額。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禁堂食措施下,部分食肆難靠外賣營運,如酒樓、婚宴場所等;亦有不少餐廳的外賣生意不如預期,估計有逾600間食肆選擇暫時停業,不少餐廳亦早於晚市前關門,估計整個業界在7月份將損失約六成、即約50億元生意額,建議政府啟動第三輪抗疫基金支援業界,否則將有更多食肆結業。

餐飲協會倡啟第三輪基金援助

指首兩輪惠僱主 工會促援僱員

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表示,不少餐廳因禁堂食措施暫時停業,估計約5萬名散工停業或放無薪假;又說過去兩輪抗疫基金都是支援飲食業界老闆,建議政府盡快向前線員工發放援助金,以解燃眉之急。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8小時108宗單日新高 張竹君:醫療系統恐崩潰 何屭}料短期每日3位數確診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第三波疫情急促惡化,因患者太多,衛生防護中心未及追蹤而改變計算時間,提前16小時「截數」,於短短8小時錄得108宗確...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下長者染疫比例較以往高,昨新增6名危殆患者,介乎68至85歲,包括一名兼職的士司機、港泰護老中心院友,合共19人情G危... 詳情
一同打邊爐 聖德肋撒兩員工染疫
【明報專訊】繼荃灣港安醫院有護士確診,聖德肋撒醫院內視鏡中心亦有員工染疫,居於彩雲h、其家人早前染疫的健康服務員昨確診,另一健康服務員則初步...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單日確診突破三位數,醫管局稱每日新增大量病人,負壓病房不斷收症,無論如何都令公立醫院「有些壓力」,局方會與衛生防護中心協調,... 詳情
的士司機免費驗毒
【明報專訊】運輸署早前宣布為的士司機提供一次自願病毒檢測,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昨投入服務。油麻地停車場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昨早約10時已有約40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