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於港泰工作 薄扶林檢疫員確診

[2020.08.08] 發表

【明報專訊】供安老院院友檢疫的薄扶林檢疫中心,昨有一名工作人員確診。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名22歲女子於7月中旬曾在港泰護老院工作3天,但要進一步調查並檢驗抗體,才知道她是否較早前感染。另外,一名居於大圍美林h的86歲確診婆婆昨晚離世,死亡人數累計47。

八旬婦病逝 累計47死

威爾斯親王醫院昨晚表示,該名86歲婆婆(第2789宗)有長期病患,7月27日因肺部感染及大便出血入院 。病人其後病情持續惡化,至昨晚8時27分離世。截至昨日,共有47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離世。

薄扶林停收新檢疫者 派樣本驗毒

昨日確診的薄扶林檢疫中心人員(第3860宗)並無病徵。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人員穿戴保護衣「穿得好」,而她7月12日至14日曾在港泰護老院工作,其CT Value(病毒數值)約29至31,比較高(即傳染性較低),但不可確定她是否較早前感染,要入院調查。薄扶林檢疫中心暫時停收新的檢疫者,衛生署會派發樣本瓶驗病毒。

另外,將軍澳醫院一名62歲有長期病患的女病人昨早初步確診。她前晚腸胃不適入院,留醫急症科病房,院方替她做病毒測試,昨早初步確診,其後即時將她隔離。醫管局表示,有5名病人曾與她處於同一病格,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

截至昨日,醫管局庫存的外科口罩有3500萬個,呼吸器有280萬個,保護衣有520萬件,面罩有1000萬個,庫存量夠用4個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稱,雖然現時庫存量有上升,但疫情反覆,入院病人亦很多,未來對個人防疫方面仍有大需求,當局將繼續研究防護裝備方案,希望能進一步增加公立醫院的個人防護裝備。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覆核選舉主任區選DQ準則 黃之鋒棄選舉呈請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去年報名參加區議會選舉,選舉主任認為他非真心摒棄港獨,亦非真誠擁護《基本法》,裁定提名無效,成為唯一一名在... 詳情
賭王遺產分配入稟 何超瓊呈知會備忘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今年5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其遺產將如何分配一直引人注目。繼何鴻燊長房幼女何超雄、外甥何東舜銘向法院存入「知會... 詳情
過路老婦遭客貨車撞斃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於昨午3時許,沿土瓜灣落山道右轉長寧街時,撞倒一名拖手拉車過路的78歲姓許老婦,她頭部嚴重受傷昏迷,救護員接報到場進行...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年涉去年10月在屯門用槌襲擊一名隸屬飛虎隊、時任速龍小隊警員的右肩,受審後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 詳情
【明報專訊】選舉主任早前拒絕12名民主派參選人出戰立法會選舉,其後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因疫情關係,押後選舉至明年9月5日。據本報了解,選舉事務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