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呈交5000頁文件 供審視總理與WE關係
眾院財委會整理後將分發議員審議

[2020.08.10] 發表
溥禮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應要求,已向眾議院財務委員會呈交了5,000多頁有關慈善機構WE Charity的文件,以便審視究竟聯邦總理杜魯多跟WE的關係,會否影響有關當局將價值9億元的聯邦學生義工計劃交由該機構管理的決定。目前,該委員會的律師正審查文件中的個人信息和內閣機密,文件經整理後稍後會分發給議員審議。

眾議院財政委員會希望這批文件,能清楚文代聯邦政府決定由WE負責「加拿大學生服務補助金」(Canada Student Services Grant)計劃的原因。有關合約於上月初在爭議聲中宣告取消。

新民主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說,「民眾對事件有很多疑問,而證詞上有很多矛盾之處,因此,這批文件應可揭示更多真正的答案。」

儘管聯邦自由黨已向委員會交出該批文件,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把文件分發給議員,因為該委員會的律師正在審查這些文件,以防受保護的機密資料外泄。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圖)周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該委員會的成員何時收到有關文件時,他回答說﹕「我們已問過了,但他們未有向我們提供時間表。」

財政委員會主席、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伊斯特(Wayne Easter)估計,該批文件將於日內分發給議員,而額外來自公共部門的律師將被徵用,以協助審查文件中的內閣機密及其他信息。

然而,即使該批文件發放後,對於為什麼保留某些信息將可能出現爭議。

預計聯邦就業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和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Mary Ng),將於周三出席委員會討論該資助計劃的聽證會,該計劃承諾向學生支付高達5,000元的義工費用。

在傳媒披露其家人與WE之間的關係後,杜魯多為未有因此避嫌退出內閣討論一事致歉,但他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位於阿岡昆省立公園(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的度假村Bartlett Lodge東主透露,因懷疑爆發... 詳情
半夜遇襲利器亂刺 男子倒臥街頭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晨(9日)3時半﹐一名男子在登打士西街(Dundas Street West)夾Ossington Avenue地區被...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途人昨天(9日)早上涉嫌自己撞向一部正在行駛中的巴士而受傷。 昨早11時15分﹐警方接報前往央街(Yonge... 詳情
地鐵列車廂毆傷男乘客 警方發圖尋找涉案兇徒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涉嫌在今年2月在多倫多市一個地鐵列車車廂內﹐毆打一名56歲的男乘客。男子逞兇後﹐便在登打士車站(Dundas)下車離去。...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徵用土地﹐希望擴大市中心區公園綠地空間。密市市長康寶麗說﹕「公園和綠色公共空間是建設健康宜居、生態友好型社區的重要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