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確診人數回升破百 醫官:總體趨勢仍下降

[2020.08.1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r. David Williams,圖)昨(10日)表示,雖然這兩日安省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稍有回升,但總體趨勢還是在下降。

威廉斯醫昨日亦承認,在省府要求大家的社交聚會人數不要超過10人的同時,卻又允許在3周之後讓學生們回到人數更多的群體中,這的確引起許多家長的困惑。

「我們盡可能地把所有能用得上的衛生措施都在學校內實施,限制病毒的傳播,並當發現有人感染時能做出及時、正確的反應。包括4年級或以上戴口罩,生病必須居家隔離,發現病例後的跟蹤追查及檢測等等。

「而且學校出現感染,往往是在社區感染之後。以我們現有的追蹤、檢測和隔離手段,我們能夠及時地將社區的疫情通報給家長,讓他們來決定是否讓孩子上學,而這樣的流程和運作,還需要一些時間。」

他指出,美國方面有數以萬計的學生被感染,這跟他們社區的感染人數眾多有關聯,這樣的情況在加拿大沒有發生,所以大家無需恐慌,但省府和教育部門會盡可能做足安全措施。

另外,包括前段時間病例不斷增加的溫莎地區,也開始出現逐步下降的趨勢。其他地區進入第三階段重啟已是第三周甚至第四周,而溫莎地區還只是第一周,但已經有了好的勢頭。

有20個醫療機構只有不到5例病例,18個機構已經沒有了病例,所以這是一個穩步下降的趨勢。

他又說:「我們有過整整一周的新增確診人數低於百人,這值得高興。今天雖然新增病例數又回彈到115人,但要知道,在一周前,這個數字是116人。

「今天的檢測人數達到22275人,而確診率仍保持較低水平,相比數周之前的0.8%甚至達到1%的水平,現在的確診率只在0.5%至0.6%之間浮動。」

現在已經有91%的病人痊愈,而且又是一天沒有死亡病例出現。仍在醫院、在ICU病房內的病人數量也在減少。

現在大家看到的是數字在穩步下降,這會讓我更安心。反而如果數字出現突然下降,我會開始疑慮,我們的衛生系統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所以要請大家要堅持,要耐心。

當然、渥太華、皮爾區、多倫多、溫莎和尼亞加拉地區,都開始出現反彈,但幅度也都很小。從數據來看,很多都是家庭聚會導致的病毒群體式爆發。而且也證實了衛生系統追蹤接觸者的工作卓有成效,把潛在的感染者都及時找了出來,而不是讓他們消失在人海中。

關於回校上課,各地教育局和學校盡可能地安排衛生措施,省府也會及時、詳盡地通報各種最新情況,讓父母們自行決定,要不要把孩子送回校。

安省經過連續7日確診個案在100宗之下後,昨日衛生廳宣布確診個案有115例。

衛生廳長葉麗雅表示,雖然百宗以下個案的勢頭被打斷了,但是總體的個案趨勢仍然是向下。

更多要聞一
20萬人聯署提要求減壓力 省府堅拒縮小學課堂人數
【明報專訊】面對家長聯署公開信、要求安省撥款縮小學生課堂人數的壓力﹐省長道格福特和教育廳長萊斯昨(10日)都表示﹐安省的復課計劃是全國最好的... 詳情
規劃9月開學工作 多市中小學進行預先註冊
【明報專訊】有逾24萬學生的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在昨(10日)致函屬下的學生家長,並將從今天起開展電話調查,了解在今年9月開學時,將有多少學生... 詳情
被問擴堂食容量 財政廳長無答案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昨(10日)被問省府會在何時,允許餐館容納更多顧客堂食、譬如是舉辦生日派對或結婚... 詳情
麥當勞及Tim Hortons遵規定要堂食客人留資料
【明報專訊】安省明(12)日全省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加拿大最大型的快餐集團麥當勞和Tim Hortons亦已全面跟進省府防疫規定,要求在餐... 詳情
周末接35宗違社距投訴 多市無發違防疫例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通報全市防疫工作進展﹐剛過去周末全市共收到35宗違反社交距離的投訴﹐沒有出現違反防疫附例的罰單。多倫多市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