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檢2萬假駕照 主要來自中國及香港

[2020.08.11] 發表
美國海關半年在芝加哥檢獲近2萬張像真度極高的偽造駕駛執照。圖為一批假駕照。(網上圖片)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在今年首6個月,於芝加哥的奧黑爾國際機場(O'Hare airport )檢獲近2萬張像真度極高的偽造駕駛執照,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及香港。CBP官員警告,假證買家的風險很高,因他們必須向犯罪集團提供個人資料,不法之徒可能藉機盜用身分作出連串罪行,包括恐怖主義行為。

假證買家風險高 須供個人資料

霍士新聞周日(9日)報道,當局在1513件海外貨物中,發現19,888張假駕駛執照和其他偽造文件,大部分來自中港兩地,也有來自韓國及英國。CBP的芝加哥署理區域港口主管皮奇里利(Ralph Piccirilli)表示,那些大多數為20多歲年輕人製造的假證件像真度高之餘,亦可造成嚴重後果:「犯罪組織可利用偽造身分證明文件,避過人們對其非法活動的注意。」

達拉斯沃思堡的CBP港口主管勒莫斯( Timothy Lemaux )指出,從海外取得假證件風險很高,因為人們要提供個人資料,並對這麼多年輕人輕易向外國造假證者分享個人資料感到不安。他表示會繼續跟地方執法部門合作,教育公眾和任何考慮在網上購買假身分證明文件的人,警惕與犯罪分子分享個人資料的潛在風險。(霍士新聞)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近日流傳,微軟本月初更新了Microsoft服務協議,表明如美國政府下禁令,微軟或無法繼續支持Windows服務,並不承... 詳情
截斷鼠疫人傳人 內蒙求診須用健康碼
【明報專訊】內蒙古自治區近日發生多宗鼠疫,並造成兩人死亡。官方要求各地需嚴防鼠疫疫情擴散蔓延,同時要求就診者使用鼠疫防控健康碼就醫,以調查和... 詳情
《財富》世界500強企業 中資數目首超美資
《財富》雜誌昨公布2020年度世界500強企業名單,排行榜以收入計算,排名前列公司仍為零售業及油企。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連... 詳情
【明報專訊】秋收將至,但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官方為了突擊完成退耕指標,剷狶Y將成熟的2萬多畝麥子、油菜。事件發生後,輿論批評這是... 詳情
滬入境航班連現輸入病例 熔斷機制啟動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昨日公布消息,內地9日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9宗,其中本土病例14宗均在新疆自治區,境外輸入病例中超過半數是通過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