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退耕指標 「形式主義」剷田2萬畝

[2020.08.11] 發表

【明報專訊】秋收將至,但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官方為了突擊完成退耕指標,剷狶Y將成熟的2萬多畝麥子、油菜。事件發生後,輿論批評這是赤裸裸的形式主義。目前,陳巴爾虎旗已暫停剷瓴l下的2萬多畝莊稼,待秋收後再退耕還林。

林草局:農戶未簽合同違法播種

新華社報道,7月以來,陳巴爾虎旗剷2萬多畝即將成熟的麥子、油菜,大片麥田、油菜田被剷出一道道黑綠相間的「斑馬線」,據估算,被毀莊稼已造成數百萬斤麥子、油菜籽損毀。對此,陳巴爾虎旗林業和草原局回應稱,「種植戶在未簽訂合同情況下,強行種植,林場工作人員進行現場制止,種植戶依然進行播種,屬於違法行為。」

據官方介紹,從春耕前的3月25日起,陳巴爾虎旗多次下達停止和禁止種植的通知。陳巴爾虎旗一名幹部說,上級催促8月31日前完成退耕還林,只能搶時間完成任務。不過有種植戶則表示,過往退耕還林政府會給予補償,但今年春耕時沒有明確補償方案,農民為不減收便先種上莊稼。

疰a莊稼事件發生後,地方基層一些幹部認為,應該向上級如實報告實際情G,申請待收完糧食再種樹,這樣既可以完成工作任務,又不白白損毀農作物。目前,陳巴爾虎旗已暫停剷珩蠸[。

更多中國新聞
滬入境航班連現輸入病例 熔斷機制啟動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昨日公布消息,內地9日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9宗,其中本土病例14宗均在新疆自治區,境外輸入病例中超過半數是通過空...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昨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上,作國家監察委員會「關於開展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情況」的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邵陽市交警近日進行取締電動單車和電單車行動,在一周內,扣查數以千計相關車輛,引發當地市民強烈不滿。網傳有數千民眾日前集體到政... 詳情
仿生鯊魚及水底搜救機械人下月亮相服貿會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9月初舉行,中國企業研製的仿生鯊魚、水下機械人等多款海洋智能裝備將在服貿會服務機械人展區亮相。博雅工道(...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哈爾濱五常市周一(10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宗致命車禍,一輛嚴重超載的客貨車,疑因司機操作不當,撞向路邊一棵大樹,造成9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