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取締電單車惹民怨 引發上街抗議

[2020.08.11] 發表

【明報專訊】湖南邵陽市交警近日進行取締電動單車和電單車行動,在一周內,扣查數以千計相關車輛,引發當地市民強烈不滿。網傳有數千民眾日前集體到政府部門抗議,警民爆發衝突,有民眾圍堵官員的車輛和追打交警,多人被捕;市政府隨即暫停取締行動。

據悉,自本月1日開始,邵陽市公安、交警、質監、工商等部門聯合行動,清理市內生產、銷售、行駛和維修電動單車和電單車的環節,截至上周五(7日)已扣查大批相關車輛。有民眾上周五到政府附近街道抗議,要求政府取消相關禁令。

民眾認為,邵陽不是發達城市,公共交通不便利,禁止使用電單車等是「太無人性」,惟當地政府認為,電動單車存在安全隱患。民眾要求政府重新開放有關車輛車上路,並簡化上牌手續流程,發還扣查的車輛等。

網傳市政法委書記回應,暫時讓縣城車牌的電動車恢復行駛,不會被扣查,早前扣查的車輛將陸續返還。

更多中國新聞
仿生鯊魚及水底搜救機械人下月亮相服貿會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9月初舉行,中國企業研製的仿生鯊魚、水下機械人等多款海洋智能裝備將在服貿會服務機械人展區亮相。博雅工道(...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哈爾濱五常市周一(10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宗致命車禍,一輛嚴重超載的客貨車,疑因司機操作不當,撞向路邊一棵大樹,造成9死... 詳情
台新冠疫苗動物試驗有效 染疫倉鼠病毒量少100倍
【明報專訊】國家衛生研究院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定DNA疫苗開發平台在病毒挑戰動物模型已看到顯著保護效果。相較於沒打過疫苗的倉鼠,打過疫苗的... 詳情
【明報專訊】前總統馬英九10日出席輪社八社聯合例會,發表「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演講。馬指出,中共一旦攻台,其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要在短時... 詳情
【明報專訊】「陳其邁為何你不敢簽『反貪腐切結書』?要給高雄市民清楚交代!」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10日質疑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卻不敢簽「反貪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