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接連訪台 外交部:中方必將採取正當反制措施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21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對美國官員近日接連訪台有何評論,他說,中方歷來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予以強烈譴責,並表示中方必將採取正當反制措施,包括針對有關個人,美方有關行徑也會進一步損害中美在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的協調與合作。

汪文斌表示,美方近來接連派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是對中方的政治挑釁,助長「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破壞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汪文斌強調「台獨」是死路一條,縱容和支持「台獨」注定要失敗。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恪守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做出的承諾,停止任何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採取破壞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的言行。

更多中國要聞
字節跳動:不會交出TikTok演算法和控制權
【明報專訊】與甲骨文和沃爾瑪合組新公司計劃在美國獲准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意外地做了令美國總統特朗普相當難堪的聲明。字節跳動明確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昨日印發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及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展區域方案的通知。 《方案》提出,賦予自貿試驗區... 詳情
赴上海「喜馬拉雅」 李克強籲續攀高峰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在上海考察,第一站到互聯網企業喜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李克強說,兩年前曾在西藏看到喜馬拉雅山脈,如今又見到... 詳情
中印第六輪軍方會談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局勢緊張,早前更有邊境士兵鳴槍示威。兩國第六輪軍長級會談21日舉行,再就兩國在拉達克地區邊界問題展開討論,試圖緩解兩軍士... 詳情
【明報專訊】瑞典太空公司(SSC)與中國現有的合約,容許中方自2011年開始,可以使用旗下位於澳洲西澳省的戰略太空監測站。但SSC近日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