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太空監測站中國將不能再用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瑞典太空公司(SSC)與中國現有的合約,容許中方自2011年開始,可以使用旗下位於澳洲西澳省的戰略太空監測站。但SSC近日表示,由於中國市場帶來地緣政治的複雜問題,決定不再與中方簽署新合約,意味完約後不能繼續使用。

英媒21日報道,該個太空監測站屬於SSC的子公司SSC Space Australia,位於主要供美國及其機構使用的SSC嶼P站旁邊,包括美國太空總署。SSC表示,與中國現有的合約結束後不會續約,轉而在未來數年專注於其他市場,中方人員屆時將不能使用該太空監測站的嶼P天線等設備。

報道指,此舉將削減中國在太平洋地區不斷擴大的太空探索及導航能力。SSC表示,中國2013年六月曾使用珀斯以北約350公里的Yatharagga嶼P站,支援神舟十號太空船的任務;目前與中國的合約,則主要在遙測、追蹤和指揮上支援其載人太空項目。澳洲政府及中國外交部暫未回應有關消息。

更多中國要聞
湖南行 習不拜毛拜「人民」
習近平上周的湖南之行,未去開國領袖毛澤東的故居拜祭,但就十四五規劃開了一場基層代表座談會,徵詢意見。這一特殊安排,在現在的國際背景下有特別意... 詳情
番禺漢幼園外斬人 學生2死3傷  疑兇自戕
【明報專訊】廣州番禺一家幼稚園外昨天(21日)上午發生持刀傷人案,造成5名學生受傷,其中2人傷重不治。行兇男子當場被捕。當地警方晚上發布通報... 詳情
商人用硫磺熏製八角 二氧化硫超標16倍
八角是生活中常用的烹飪調味料,目前正值出貨旺季。惟主產區廣西南寧市三塘鎮高峰天然香料物流中心(下稱「高峰市場」)有商家為節省成本,用硫磺熏製... 詳情
醬油再現活蛆蟲 海天稱徹查
【明報專訊】湖南、浙江、江西等省市多地均有市民近日在購買「海天醬油」使用不久後,發現醬油瓶內出現活蛆蟲,質疑該品牌的醬油生產線被污染。生產商... 詳情
新疆再任命兩副主席擴至11人
【明報專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近期連串官員調動,自治區人大常務上周六通過,任命孫紅梅和劉蘇社為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兩人分別從內蒙古和中央調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