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再現活蛆蟲 海天稱徹查

[2020.09.22] 發表
網傳醬油內有活蟲。

【明報專訊】湖南、浙江、江西等省市多地均有市民近日在購買「海天醬油」使用不久後,發現醬油瓶內出現活蛆蟲,質疑該品牌的醬油生產線被污染。生產商海天味業集團事後回應,稱已進行內部調查,但仍需一段時間才能核查出具體的問題。

據悉,浙江杭州一名周姓男子,日前在當地的永輝超市購買一桶海天醬油,但回家使用不到兩周的時間,便發現醬油表面漂浮茈捰滼I蟲。另有網民指,自己在一個月前購買的海天醬油也出現類似情況,她表示自己每次使用後都有扭緊瓶蓋,懷疑該公司生產線出現壎肭暋D。

有小童進食後中毒

內媒報道,海天醬油並非首次出現類似問題,分別在2012年、2015年、2017年、去年,均有海天醬油中發現蛆蟲的報道。其中去年九月,更有小童食用生蛆的豉油後,出現食物中毒現象。內媒記者曾查詢有關醬油生蛆的問題,為對方指夏季高溫,未蓋緊瓶蓋導致生蛆的情況十分普遍。

更多中國新聞
新疆再任命兩副主席擴至11人
【明報專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近期連串官員調動,自治區人大常務上周六通過,任命孫紅梅和劉蘇社為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兩人分別從內蒙古和中央調任... 詳情
丹東副市長充保護傘貪腐雙開
【明報專訊】遼寧丹東市前副市長劉勝軍早年收受徐姓男子的房產和現金逾716萬(人民幣•下同),為對方獲取政府工程,並充當涉黑組織的保護傘,劉男...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教育平台「UniCareer」近日發布針對海歸(海外留學回流)群體的《2020海歸就業力調查報告》。 報告顯示,受新冠...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周日(20日)晚完成第二次軌道中途修正。目前,探測器已在軌飛行60天,距離地球約1900萬... 詳情
吉林進口冷凍魷魚包裝 藏新冠病毒
【明報專訊】中國又有進口海鮮外包裝,檢測出新冠病毒,這次是魷魚產品,地點在吉林省。 吉林省扶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