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副市長充保護傘貪腐雙開

[2020.09.22] 發表
劉勝軍

【明報專訊】遼寧丹東市前副市長劉勝軍早年收受徐姓男子的房產和現金逾716萬(人民幣•下同),為對方獲取政府工程,並充當涉黑組織的保護傘,劉男被雙開。徐男因行賄罪成,一審判囚三年、緩刑四年。

商人行賄奪工程 判緩刑

中國裁判文書網近日公布徐男的刑事裁判書顯示,徐男2009年7月至2010年2月期間,在承攬工程過程中,為牟取不正當利益,向時任東港市市長劉某進行賄賂及請求幫助。劉某即是劉勝軍。省紀委監委2018年曾通報稱,劉勝軍以權謀私,在幹部選拔任用等方面收受財物,涉黑涉惡腐敗,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

據悉,劉男在任職期間,曾負責市政、房屋、水利等工程項目總計17171個,工程項目造價139億2700萬元,多交予涉黑組織宋氏兄弟負責。後者資產達80億元,兩人曾擔任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當地政商界曾稱霸一方。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教育平台「UniCareer」近日發布針對海歸(海外留學回流)群體的《2020海歸就業力調查報告》。 報告顯示,受新冠...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周日(20日)晚完成第二次軌道中途修正。目前,探測器已在軌飛行60天,距離地球約1900萬... 詳情
吉林進口冷凍魷魚包裝 藏新冠病毒
【明報專訊】中國又有進口海鮮外包裝,檢測出新冠病毒,這次是魷魚產品,地點在吉林省。 吉林省扶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0... 詳情
台跨黨派貪污案 3立委遭控
【明報專訊】台灣台北地檢署昨日(21日)終結偵查立法院跨黨派集體貪污案,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3現任1前任立委在內共12人,並移送台北地院審理。... 詳情
【明報專訊】遭受立委蘇震清及廖國棟等人長期施壓,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在接受檢方偵訊時相當感傷,她不捨同仁近10年所受的委屈,更說出基層公務員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