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遭立委「無窮盡」威逼
商業司長心痛:基層尊嚴耗光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遭受立委蘇震清及廖國棟等人長期施壓,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在接受檢方偵訊時相當感傷,她不捨同仁近10年所受的委屈,更說出基層公務員的尊嚴就這樣漸漸耗掉了。這說法觸動檢察官的心,檢方特別引用她的證詞,呼籲法官正視本案判決的意義及價值,請求重判收錢關說的立委。

檢方指出,2015年,蘇震清在收受李恆隆2000萬元賄賂後,馬上要求經濟部官員開會幫李護航推動修法;廖國棟則從2015年至案發遭收押,不斷用質詢官員及凍結預算的方法,脅迫經濟部商業司,要幫李取回SOGO百貨經營權。

遭到立委找麻煩的經濟部官員內心百感交集,李鎂作證時表示,她看到一些通聯紀錄及金流往來後,回想跟同仁近10年來這樣不計其數、無窮無盡的被要求同樣的事情,背後隱藏的是這些涉及貪瀆的事實,讓她相當心痛。

李鎂說,因為蘇震清等立委的要求,多年來她們同樣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一直寫、一直說,她們領國家薪水,真的要做這樣的事情嗎?經濟部商業司的業務非常繁重,她們卻投入這麼多的心思在這個案件上,真的感觸很多。她表示,自己的同仁因這樣案子承受的壓力有失眠、頭痛、恐懼,甚至不願意留在這個工作;她們過去的認知是尊重立委,但事實如果有不法行為在內,投入這麼多行政資源在這上面,覺得很沉痛。

李鎂說,因為尊重國會議員,連帶的國會助理、顧問、特助、主任,商業司的同仁都不敢怠慢,有理、沒理的她們都尊重,為了避免給長官帶來麻煩,基層公務員的尊嚴就這樣漸漸耗掉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共機連續四天在台灣西南空域與西北角台海中線附近進行演練,尤其在18、19日,罕見的動用大部隊空中兵力以及較少出現的大批新一代殲1...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居住在高雄市林園區的女性,本月16日自上海返回高雄,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21日下午在自家身亡。高雄市衛生局證實,個案被發現... 詳情
越南專機接逾期居留移工 289人秋節前返鄉
在移民署和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努力下,越南21日安排專機到台接返移民署收容所內的289名逾期居留外籍移工,由於人數眾多,移民署將他們分別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