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進口冷凍魷魚包裝 藏新冠病毒

[2020.09.22] 發表
吉林進口冷凍魷魚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圖為烤魷魚。(新華社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中國又有進口海鮮外包裝,檢測出新冠病毒,這次是魷魚產品,地點在吉林省。

吉林省扶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0日通報,18日長春市寬城區對某食品公司品名為紅太陽俄鬚的魷魚鬚外包裝樣本,進行常規篩查,其中一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9日,長春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經核查,該產品由吉林省琿春市某公司從俄羅斯進口銷至長春。

由於這件10公斤貨物已流入扶餘市,該市立即決定,凡是自8月24日至8月31日,到扶餘市傘家德大海鮮凍貨批發商店,購買過進口魷魚鬚及食用過該批次產品的人員,必須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屯登記報告,主動到扶餘市疾控中心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新華社報道,長春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已組織相關部門對全市涉疫產品進行調查封存;對該產品進貨、庫存、銷售情況展開溯源調查,對環境和庫存產品進行核酸檢測,目前結果均為陰性;追蹤可疑暴露人員進行醫學觀察,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據此前報道過,7、8月時,大連、廈門海關及江西、雲南、重慶、安徽等地都從進口厄瓜多冷凍南美白蝦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7月3日,大連海關從厄瓜多凍南美白蝦貨櫃箱內壁一個樣品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全市發現厄瓜多公司3月12日以後生產的凍南美白蝦473.7公斤,全部下架封存、停止銷售,經銷商主動召回已售出產品。

相關部門對下架封存的凍南美白蝦外包裝、蝦體、存放環境、銷售環境等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採樣,累計採樣510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對3月12日以前生產的凍南美白蝦,採樣82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更多中國新聞
台跨黨派貪污案 3立委遭控
【明報專訊】台灣台北地檢署昨日(21日)終結偵查立法院跨黨派集體貪污案,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3現任1前任立委在內共12人,並移送台北地院審理。... 詳情
【明報專訊】遭受立委蘇震清及廖國棟等人長期施壓,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在接受檢方偵訊時相當感傷,她不捨同仁近10年所受的委屈,更說出基層公務員的... 詳情
台灣立法院的跨黨派集體貪污案緣於SOGO經營權之爭。台灣SOGO百貨由太平洋建設公司與日本崇光株式會社在1987年籌設,至今全台共有7家SO... 詳情
【明報專訊】共機連續四天在台灣西南空域與西北角台海中線附近進行演練,尤其在18、19日,罕見的動用大部隊空中兵力以及較少出現的大批新一代殲1...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居住在高雄市林園區的女性,本月16日自上海返回高雄,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21日下午在自家身亡。高雄市衛生局證實,個案被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