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任命兩副主席擴至11人

[2020.09.22] 發表
劉蘇社
王明山
孫紅梅

【明報專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近期連串官員調動,自治區人大常務上周六通過,任命孫紅梅和劉蘇社為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兩人分別從內蒙古和中央調任當地,這次調整,令當地政府副主席人數增至11人。現任新疆公安廳廳長王明山,已擔任新疆黨委常委。這次是22年來,再有新疆公安廳一把手躋身省級常委。

孫紅梅是滿族人,她曾任內蒙古包頭市宣傳部部長、政法委書記、組織部副部長等職。這次她首次跨省調任,令全國「70後」副省級女幹部增至三人。而劉蘇社調任到新疆之前,則一直在中央工作,2017年出任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二局局長,直至這次調整。

王明山長期在新疆公安系統任職,他曾參與不少重大案件及反恐任務。2002年時任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公安局副局長的他,曾在官方電視節目上介紹公安搗破東突恐怖勢力罪行經過。今年七月,美國財政部轄下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宣布制裁四名侵犯少數民族人權的新疆官員名單中,包括王明山。

更多中國新聞
丹東副市長充保護傘貪腐雙開
【明報專訊】遼寧丹東市前副市長劉勝軍早年收受徐姓男子的房產和現金逾716萬(人民幣•下同),為對方獲取政府工程,並充當涉黑組織的保護傘,劉男...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教育平台「UniCareer」近日發布針對海歸(海外留學回流)群體的《2020海歸就業力調查報告》。 報告顯示,受新冠...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周日(20日)晚完成第二次軌道中途修正。目前,探測器已在軌飛行60天,距離地球約1900萬... 詳情
吉林進口冷凍魷魚包裝 藏新冠病毒
【明報專訊】中國又有進口海鮮外包裝,檢測出新冠病毒,這次是魷魚產品,地點在吉林省。 吉林省扶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0... 詳情
台跨黨派貪污案 3立委遭控
【明報專訊】台灣台北地檢署昨日(21日)終結偵查立法院跨黨派集體貪污案,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3現任1前任立委在內共12人,並移送台北地院審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