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第六輪軍方會談

[2020.09.22] 發表
中印舉行第六輪軍長級會談。圖為雙方以往會談照片。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局勢緊張,早前更有邊境士兵鳴槍示威。兩國第六輪軍長級會談21日舉行,再就兩國在拉達克地區邊界問題展開討論,試圖緩解兩軍士兵長達一個多月的對峙局面。消息人士稱,此次會談有一名印度外交部的高級官員參與,目前暫未傳出會議細節。

知情人士指出,本次會談於兩國邊境摩爾多中國實控線一方舉行。印度媒體報道,此次會談有望加快兩國邊軍脫離接觸,達到緩解目前對峙局面的目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周一在例行記者會上,確認第六輪軍長級會談正在舉行,指若有消息中方便會及時發布。

惟印媒報道稱,在過去三周內,印軍在拉達克地區實控線附近,新佔領六個主要高地;而在本輪軍長級會談開始前一日,印軍的疾風式戰機曾在拉達克上空,以「熟悉環境」為由,飛行巡邏;同時,印度全軍都處於最高級別的戰備狀態。另消息人士又指,兩國士兵在班公湖地區四個地點,雙方都暴露在對方的步槍射程範圍之內。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瑞典太空公司(SSC)與中國現有的合約,容許中方自2011年開始,可以使用旗下位於澳洲西澳省的戰略太空監測站。但SSC近日表示,... 詳情
湖南行 習不拜毛拜「人民」
習近平上周的湖南之行,未去開國領袖毛澤東的故居拜祭,但就十四五規劃開了一場基層代表座談會,徵詢意見。這一特殊安排,在現在的國際背景下有特別意... 詳情
番禺漢幼園外斬人 學生2死3傷  疑兇自戕
【明報專訊】廣州番禺一家幼稚園外昨天(21日)上午發生持刀傷人案,造成5名學生受傷,其中2人傷重不治。行兇男子當場被捕。當地警方晚上發布通報... 詳情
商人用硫磺熏製八角 二氧化硫超標16倍
八角是生活中常用的烹飪調味料,目前正值出貨旺季。惟主產區廣西南寧市三塘鎮高峰天然香料物流中心(下稱「高峰市場」)有商家為節省成本,用硫磺熏製... 詳情
醬油再現活蛆蟲 海天稱徹查
【明報專訊】湖南、浙江、江西等省市多地均有市民近日在購買「海天醬油」使用不久後,發現醬油瓶內出現活蛆蟲,質疑該品牌的醬油生產線被污染。生產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