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指失業率續衝擊房市 加國房價料明年跌7%

[2020.09.25] 發表

【明報專訊】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最新預測指出,由於失業率影響到房地產市場,全加拿大房價在2021年恐會下降7%。

穆迪分析表示,卡加利和愛蒙頓市的新單戶住宅供應過剩,而溫哥華和多倫多的房價又有負擔能力的問題。報告稱:「房市不再能夠避過勞力市場不振的風險。」機構使用Brookfield資產管理公司旗下RPS Real Property Solutions的資料做出上述分析。

報告表示:「即使低利率也不能挽救房市。」不過穆迪分析報告並未解釋它如何達成此一預測,但表示它自己的2021房價指數也認為單戶住宅價格會下降6.7%,共管柏文價格會下降6.5%。

在穆迪分析公布上述預測前,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公布了7月和8月低利率環境中破紀錄的房屋銷售。本月稍早,一項對RE/MAX房地產經紀人的調查顯示,在本年底以前,平均住宅價格還會再升4.6%。但穆迪分析指出,房地產業在2021年上半年會失去動力。加拿大按揭和房屋公司(CMHC)經濟師杜根(Bob Dugan)本周稍早也曾預測,本國房價從現在起會下跌。

根據穆迪分析的分析模式,雖然房價在每個地區都會下跌,但影響不一,小型且房價可負擔得起的市場較有利。它表示,移民人數減少會傷害市區的共管柏文市場。比如在安省密西沙加市房價高的情形下,尋找更多空間的買家可能會進軍奧沙華市(Oshawa)。

穆迪分析的報告表示,今秋和冬天若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潮爆發,勞力和金融市場再遭打擊,房價跌幅可能會比預期的還要大。

CMHC行政總裁西德爾(Evan Siddall)亦表示,國內房市尚未脫離險境。他在周四接受BNN Bloomberg訪問時表示,雖然房市可能避過最壞的情境,但他認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的打擊,房價仍會下跌將近10%。

西德爾表示:「仍在接受收入補助的人數,仍在使用按揭延付的人數,意味著在某一個時間點,可能是明年初至年中,房價可能會出現負向調整。」

CMHC在5月曾警告,因疫潮及其對經濟成長,就業及收入的影響,在最壞的情況下,國內平均房價可能會下跌達18%。西德爾表示,政府提供的各種收入補助措施,已幫助加拿大房市避免了最壞情況的發生。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擬補貼航空公司恢復國內航班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悉,聯邦政府正在最終確定一項方案,通過補貼航空公司的方式來恢復國內區域機場的航班。 ... 詳情
湖濱開發區建影視中心
【明報專訊】負責多倫多市府房地產部門的CreateTO昨(24日)宣布,正向全球尋求影視製作公司、開發和運營位於貝辛街(Basin Stre... 詳情
公校職工染疫 幼稚園全班隔離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市Windermere Ave.夾Morningside Ave.的公立學校Swansea Junior and Se... 詳情
最高法院拒上訴 詹嘉禮終失議席
【明報專訊】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因被指在競選市議員時﹐選舉費用超支﹐而與多倫多市政對簿公堂。安省上訴庭於今年6月24日裁... 詳情
2男車廂中槍1死 拘控18歲青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了一名男子﹐指他疑於今年6月9日﹐在Vanderhoof Avenue夾Research Road地區發生的一宗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