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戰區演習10東風導彈齊發
分析:針對台灣意味甚濃 台軍演習反登陸

[2020.09.26] 發表
解放軍發布影片中出現10枚東風-11A導彈同時發射。片段並未說明拍攝時間及地點,分析稱料於西北大漠拍攝。(影片截圖)

台海軍情持續升級,解放軍軍機昨連續第10日飛入台灣空域。軍方周四(24日)發布東部戰區演習畫面,顯示10枚東風-11A導彈同時發射,震懾意味甚濃。台軍昨亦在馬祖等地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習,動用目前台軍最大口徑240榴彈炮。

《解放軍報》微博24日晚發布一分多鐘的訓練影片,稱東部戰區火箭軍某導彈旅於近日在野外駐訓場實彈演習,該旅發射車到達陣地後,同時發射10枚東風11A彈道導彈,並摧狴媦郋鰴龤B跑道。短片未交代演習日期和地點,但標註「時刻準備戰鬥」。中時電子報分析稱,以往大陸軍媒發布演習消息,一般不會標明戰區部隊,這次卻點名是主要對台的東部戰區火箭軍,針對意味甚濃。

東風-11A射程700公里 覆蓋台灣

根據資料,東風-11最大射程為300公里,改良型東風-11A射程可達700公里,範圍覆蓋台灣島。 觀察者網稱,本次參與野外駐訓的火箭軍某旅,是解放軍火箭軍部隊最早一批裝備戰術彈道導彈的部隊之一。目前為了針對特定的戰場,該旅依舊裝備較為老式的東風-11A近程地對地彈道導彈。另據《自由時報》報道,解放軍一架軍機昨日上午曾飛入台灣西南空域,高度在2000米,台軍派戰機驅離。

蘇貞昌:不應浪費人民納稅錢

對於解放軍發射10枚東風-11A導彈,中央社昨引述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每一枚導彈都是用人民血汗錢做的,把這些錢用來照顧人民,是國家、政府的責任;如果是用來威脅破壞區域和平,則是不該。蘇貞昌說,無論敵人或對手怎麼騷擾台灣,政府與人民一定會堅決維護國家安全,不必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日亦稱解放軍現在所有作為非常不友善,傷害兩岸人民感情,尤其傷害台灣人感情,他呼籲不要再挑釁。另據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昨日透露,不少身在廈門的台商和她聯繫,指在廈門市區目擊戰車部隊大規模移動,多數台商都感覺廈門緊張氣氛比台灣還高。台軍近日亦在多地作防空「聯翔操演」。此外,台灣軍聞社稱,台軍昨日清晨在馬祖南竿、北竿及莒光3個地區,作大規模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習,其間動用目前台軍最大口徑的240榴彈炮和155加榴炮等。(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習首度與菅義偉通話 未提訪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與日本新首相菅義偉通電話,雙方就盡快重啟商務相關人士往來磋商達成一致,但就沒有提及習近平作為國賓訪日的事宜。 ... 詳情
安理會交鋒未息 華斥美「為世界製造麻煩」
【明報專訊】中國和美國周四(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視像會議上再度針鋒相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批評北京隱瞞新冠...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於2018年向中國發動貿易戰,約3500間美國公司於過去兩周分別入稟美國國際貿易法院,控告華府約3200億美元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周五(25日)舉行,英國等國家就恢復香港法定權利和涉新疆問題上表示關注。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同日... 詳情
原作者撐新疆政策 美議員促Netflix停拍《三體》
美國5名共和黨參議員近日去函要求美國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停止《三體》改編拍攝計劃,因其作者、中國科幻小說家劉慈欣(圖)曾護航中共新疆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