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加飛機客減93% 國際旅遊仍處谷底

[2020.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統計數據顯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的影響,國際航空旅行仍處於嚴重不景氣狀態。

上周自海外抵達加拿大機場的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93%,與9月其他時間和8月份類似,但較春季低谷微升。從美國搭機抵達加拿大旅客人數下降96%。

加拿大與美國陸地邊境關閉已被延至10月21日。加拿大禁止外國旅客,包括美國人進入加國。

凡自海外歸國的加拿大人則必須接受兩周的自我隔離。

CBSA公布上述數據同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也調降了2020年全球空中運輸的預估。在經歷了IATA總幹事口中所謂的「災難性」8月表現後,IATA將今年的空中運輸預估下調了三分之二。今年夏季是國際航空業史上表現最差的一個夏季。

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已要求渥太華提供財務支援並放寬旅行限制,若干機場現在已採取了新冠肺炎檢測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男子網售平治四驅車 2騙徒試車去如黃鶴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一名男子透過網上廣告出售一部名貴房車,當前來看車的買家,登上汽車後卻開車絕塵而去。儘管受害人已報警,但至今仍未有半點...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多間商號有員工染疫,當中包括約克區一間Tim Hortons咖啡店。 該間咖啡店位於活湃路12332號,在Stouf... 詳情
破豪宅賭檔 檢11槍百萬現金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在萬錦市麥健時少校徑夾華登路一帶、位於Decourcy Court 5號(圖)面積達2萬方呎的豪宅偵破一個非法賭場,檢...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稱近日市內發生連串涉及乘客搭的士時遇上的詐騙案。 警方稱,這些騙案涉及到的士行業內的一些不良司機,他們在乘客要下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呼籲市民關注最近士嘉堡接連發生4宗巴士站劫案。 警方指出,由本月24日凌晨1時至6時,以及本月26日凌晨1時至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