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割警頸燒警車 再兩人涉煽動月夕行動被捕

[2020.10.01] 發表
警方指網上有人煽動他人參與今日的「月夕行動」,昨再拘捕兩人。圖為警方展示的網頁截圖,警方並放大其中一則帖文內「請大家幫手宣傳10.1遊行」等語句。(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繼日前先後拘捕3人後,警方昨日再拘捕兩名男子,同涉在網上煽動他人參與今日的「月夕行動」。警方稱,兩人涉呼籲人今日向警員割頸、燒警車等,並向一名警員起底。據了解,其中一名被捕人為銀行職員,曾是九龍某名校的會考尖子,另一人為理大學生。

一曾為會考尖子 一為理大生

警方稱,留意到兩人自去年中開始活躍於facebook、連登討論區及Telegram等,至近日又發文煽動其他人參與今日的「月夕行動」,又呼籲人用致命武力攻擊警員,如以菜刀割頸、用麻包袋笠警員頭、火燒衝鋒車等,並將一名被指槍傷印尼女記者的警員起底。

警方昨日分別在屯門及黃大仙拘捕該兩名20及30歲男子,他們涉嫌煽惑他人傷人及煽惑他人非法集結。警方在行動中檢獲3部手機及兩部電腦。

警方昨在記者會展示圖片,顯示有人在連登討論區發文稱「手足唔可以坐以待斃,麻包袋準備」,又呼籲人用切生肉的刀殺警,又在Telegram發文「建議向狗車施放火魔法」;另一帖文則呼籲人在中大一帶堵路。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范俊業稱「文明社會接受唔到呢虃氻O行為」。

警方於周一及周二亦先後拘捕3名男子,涉及在社交平台煽動他人參與「月夕行動」非法集結,參與縱火、襲警等行動。

更多港聞
國安機構資訊零公布  監察無從  編制運作仍成謎  人權組織:是否違規違法難跟進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實施剛滿3個月,本報將連載報道新法推行後的影響及社會變化。中央替香港立法後,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安委)、... 詳情
捲國安案遭至親割席  鍾翰林:無悔但再難堅守言行
【明報專訊】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今年7月被指煽動他人分裂國家被捕,至今一直獲保釋,但透露連月來遭家人「割席」離棄,亦已輟學,猶如「等坐監」... 詳情
劉偉聰:港人頂上懸刀  劉兆佳:難評估達震懾效果否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3個月,警方表示,至9月28日有28人涉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被捕,暫時僅男子唐英傑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 詳情
【明報專訊】法律界關注《港區國安法》對香港法治的影響,終院海外非常任法官施覺民(James Spigelman)於今年9月2日辭任,有外媒引... 詳情
通屋走認知障礙院友確診 84人檢疫 一周前翠屏h搬入 源頭不明料社區感染
【明報專訊】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下,累計15間安老院爆疫,一名入住元朗護老院約一周的71歲婦確診,感染源頭不明,衛生署相信老婦於社區感染,但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