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證人警察」分涉刑事案 男生涉圖搶犯案再押後

[2020.10.01] 發表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11月10日發起「和你shop」示威,警員在又一城商場制服一名男童後,一名男學生涉企圖搶犯,事後被起訴「協助及教唆、慫使及促致在合法情G下逃離羈押」罪,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律政司審視證人背景及證供,才決定是否繼續檢控。據悉,本案兩名警察證人分別涉販毒及妨礙司法公正,正停職候查。

被告林淦(22歲)報稱學生,被控於去年11月10日在九龍塘又一城L1層「千O」附近,協助及教唆、慫使及促致一名男童逃離女警17987的羈押。控方甫開庭時要求將案件押後,以就本案證據及證人背景索取法律意見,獲裁判官批准。被告續准保釋至12月1日再訊。

一涉販毒 一涉妨礙司法

據了解,本案有3名控方證人,包括兩名警員。據悉一名警員涉及販毒,另一警員牽涉通州街公園露宿者家當被破壞一案,涉嫌妨礙司法公正。

翻查資料,餐廳股東韋穎恆(35歲)亦在又一城懷疑搶犯事件中被捕,控以5項襲警和兩項協助及教唆、 慫使及促致在合法情G下逃離羈押罪。該案早前在區域法院提訊,控方同樣以警察證人牽涉刑事案件為由,要求押後案件。

【案件編號:WKCC1177/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控未經批准集結 黃之鋒古思堯保釋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社運人士古思堯,被控於去年10月5日《禁蒙面法》生效當天,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黃之鋒另被控當日在金鐘... 詳情
李東海校女教師校內墮斃 死因庭12月研訊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去年3月6日疑因工作壓力,在校內墮樓身亡,教協事後要求召開死因研訊。事隔一年半,死因庭昨日就案件作研... 詳情
為學業不開心 14歲男生墮斃
【明報專訊】一名14歲中學男生昨午從長沙灣蘇屋h金松樓高處墮下,當場死亡。死者在大廈天台遺下書包,其母發現書包後報警,惜已太遲。據悉死者早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不滿被趕 警指揮官話區會越權
【明報專訊】中西區區議會5月份通過臨時動議,禁止警方西區指揮官黃少卿及該區警民關係主任余剛出席區議會會議。佢兩個噚日再出席區議會會議,一眾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