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釣島遭日公務船撞 台保釣團體欲出海抗議受阻

[2020.10.01] 發表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台灣負責人張夢祥(左)等一行約10人,昨日下午原規劃搭乘漁船包船,從基隆碧砂漁港出海到釣魚台抗議,但遭船長婉拒,無法成行。(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宜蘭蘇澳籍漁船日前在釣魚島海域遭日本保安廳公務船衝撞,引發保釣團體不滿,斥台灣當局軟弱無作為。

保釣團體台灣負責人原計劃周三(30日)下午帶領民眾登船出海,到釣魚島抗議,宣示主權。惟活動疑受到台海巡署施壓,船長臨時決定不搭載民眾出海,取消活動。相關人員隨即衝到碧砂安檢所討要說法,並決定改日再率眾出海。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台灣負責人張夢祥擔心計劃曝光,由原本在下午4時在新北鼻頭漁港登船,前往釣魚島,隨後臨時改為傍晚6時,在基隆碧砂漁港登船,不過最後都取消活動。保釣團體成員在碼頭上高呼口號,「日本要道歉!要賠償!」

負責人表示,擔憂有船主得悉他們的行動後拒絕出海,只能將出海目的改為「家庭聚會」。惟船長接收到他們的身份證後,疑察覺他們的政治目的,遂臨時決定不搭載民眾出海。該負責人強調,懷疑海巡署施壓,帶領成員到碧砂安檢所抗議。台灣的海巡人員上前調停,事件最終平息。

更多中國新聞
台女公僕熱舞片鼓勵就業 負評如潮下架
【明報專訊】台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在facebook上傳一條「青年就業獎勵」影片,由7位穿短褲、露肚臍的女員工大跳7年前紅翻天的韓...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宜蘭縣蘇澳警察分局一名鄧姓男警員,疑有外遇被妻子發現,激怒妻子。鄧妻遂於周日(9月27日)上午趁丈夫在家熟睡時,持剪刀剪傷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