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原先領先「意外地出現大量選票」
特朗普入稟阻3搖擺州點票

[2020.11.05] 發表
密歇根屬搖擺州有16張選舉人票,工作人員忙於點票。

美國大選繼續點票,特朗普陣營昨日接連入稟要求3個搖擺州份停止點票,其中原因包括不當處理選票,而特朗普在Twitter帖文,聲稱在一些他原本領先的關鍵州份,意外地出現大量選票,點算之後,一個接一個,他的優勢開始神奇地消失。

特朗普指他在點票時的優勢消失,但沒有就「意外地出現大量選票」的指控提出任何證據,至今亦沒有違規的報告。Twitter把特朗普的帖文附上標籤,指內容誤導。特朗普原本在密歇根州及威斯康星州領先,但不久前被拜登反超前。

在疫情下,今屆大選,郵寄投票數量大幅上升。「美國選舉計劃」稱,有破紀錄的6520萬名選民以郵寄投票。

要求停止密歇根州點票

特朗普的競選陣營入稟密歇根州法院,要求停止總統選舉點票工作,並要求重新檢視已點算的選票。這個搖擺州有16張選舉人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些微領先。

特朗普的競選陣營稍後又入稟佐治亞州法院,要求停止總統選舉點票工作。佐治亞州有16張選舉人票,特朗普的競選陣營發表聲明,表示計劃在10多個縣提出訴訟,並入稟法院,指控有票站人員從其中一個票站的房間,拿走未經處理的選票,混入其他選票當中。

除了佐治亞州,特朗普陣營亦在密歇根和賓夕法尼亞州入稟法院,要求暫停點票工作,又會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點票。特朗普陣營說,由於欠缺透明度,將入稟法院要求暫停賓夕法尼亞州的點票工作。

團隊副競選經理指民主黨選舉人員,背著共和黨監察人員處理選票和點票,希望暫時停止點票,直至有透明度,令共和黨可確保所有點票工作公開和合法進行。他又說,亦會介入聯邦最高法院處理有關接收郵寄選票限期的案件。

賓夕法尼亞州有310萬張郵寄選票,需時點算,法院早前裁定,只要郵戳日期不遲於11月3日,都可以點算。另外,美國國土安全部高級官員則說,沒有證據表明,有外國勢力可能干預美國大選點票工作。

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長克雷布斯表示,沒有證據證明,有任何外國勢力有能力阻止美國人投票或更改點票結果。(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博弈公司料民主黨最終入主白宮
美國大選勝負雖然未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雖然距離入主白宮僅剩6張選舉人票,但各州開票狀況仍持續中。然而拜登目前尚未確定當選,澳州就有...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大選勝負未定之際,這個全球第2大溫室氣體排放國昨天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成為迄今為止第一個退出這項協定的締約方。但這可能... 詳情
奧地利維也納周一(2日)發生恐怖襲擊,連槍手在內共5人喪生、23人受傷。奧地利內政部長周二表示,支持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槍手費... 詳情
意大利4區成疫情最高風險區
【明報專訊】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嚴峻,多國因應疫情相繼推出嚴厲的抗疫措施,其中意大利將倫巴第(Lombardy)等4大區劃為疫情最高風險地區... 詳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昨天(4日)表示,軍方於上午9時50分許在江原道高城郡軍事禁區找到前日越境者,初步相信為朝鮮平民而非軍人,軍方在確認其身分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