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翼「匿名者Q」支持者無對手當選眾議員

[2020.11.05] 發表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標籤為國內恐怖主義威脅的右翼陰謀論團體「匿名者Q」(QAnon)支持者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圖),在無對手下以20.7萬餘票、相當於74.7%得票率,代表共和黨當選喬治亞聯邦眾議員。其民主黨原對手因9月離婚要遷出原居所而棄選,但當局拒絕撤銷其參選資格,令民主黨無法替補候選人。

今年才冒出名堂的「匿名者Q」,以支持特朗普、散播偏激觀點和陰謀論知名,其支持者在共和黨內部只佔極少數,但對保守派選民頗有重要影響力。身為建築公司東主的格林也曾經多番發表偏頗言論,貶抑黑人、猶太人與穆斯林,例如宣稱索羅斯曾與納粹合作、黑人是民主黨的奴隸、白人男性是當今美國最受苛待的一群。特朗普曾讚她是「共和黨明日之星」。FBI則警告過其言論足以構成國內恐怖主義威脅。

(獨立報/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博弈公司料民主黨最終入主白宮
美國大選勝負雖然未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雖然距離入主白宮僅剩6張選舉人票,但各州開票狀況仍持續中。然而拜登目前尚未確定當選,澳州就有...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大選勝負未定之際,這個全球第2大溫室氣體排放國昨天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成為迄今為止第一個退出這項協定的締約方。但這可能... 詳情
奧地利維也納周一(2日)發生恐怖襲擊,連槍手在內共5人喪生、23人受傷。奧地利內政部長周二表示,支持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槍手費... 詳情
意大利4區成疫情最高風險區
【明報專訊】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嚴峻,多國因應疫情相繼推出嚴厲的抗疫措施,其中意大利將倫巴第(Lombardy)等4大區劃為疫情最高風險地區... 詳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昨天(4日)表示,軍方於上午9時50分許在江原道高城郡軍事禁區找到前日越境者,初步相信為朝鮮平民而非軍人,軍方在確認其身分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