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稱梓樂有iCloud 官:庭上無證據

[2021.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有陪審員昨日關注周梓樂使用iCloud雲端情G,問到法庭可否登入梓樂的iCloud帳戶,以取得其手機資料。周母首度在庭上開腔,透露兒子有iCloud帳戶,惟裁判官引述警員供稱,找不到梓樂使用iCloud的痕[,「證供就係咁,有就有,無就無」。

庭上披露,梓樂隨身攜帶的iPhone 11設有密碼,警員無法解鎖。昨早甫開庭時,有陪審員問及可否以梓樂的iCloud帳戶重置手機資料。死因裁判官遂表示,根據網罪科警員供辭,梓樂的iPad沒有曾使用iCloud的痕[。周母聽畢,隨即用咪高峰插話稱「法官大人,我覺得梓樂應該有iCloud……我想更正,梓樂係有iCloud」,裁判官重申庭上沒有證據。

母一度欲異議證供 官:作供需宣誓

及後,陪審員問到梓樂當晚有否帶鎖匙離家,裁判官再度表示證供沒有提及。周母此時稍有異議,一度欲言又止,裁判官強調「媽媽知道任何洁A唔可以咁樣突然起身講」,因為證人要宣誓作供才獲接納為證據。

短暫休庭後,代表家屬的大律師鄭淑儀表示,周母以為警員作供有矛盾才發言,又稱警方和家人以往花了很大工夫都無法解鎖手機,希望陪審員別猜測。

此外,義務急救員曾朗軒、發現梓樂受傷的蒙偉傑和崔家朗昨早均到庭旁聽。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就藏弩判囚上訴  教大前講師質疑原審不公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特殊輔導學系前客席講師於去年民陣「元旦大遊行」期間,被搜出一把弩及18支削尖木棒,再被警方在家中搜出兩把弩、膠箭等,早前... 詳情
控分裂國家洗黑錢  鍾翰林轉區院審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分部宣布解散的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圖)被指在法例實施後仍透過社交平台宣揚港獨、發起制裁本港官員等,...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預計下月起可為市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據悉政府近日與醫療組織及私營業界代表會面,了解其協助接種及營運疫苗接種中心的意向等。... 詳情
紀律部隊百人借調 追蹤密切接觸者
【明報專訊】衛生署屢被批評接觸追蹤工作滯後,政府抗疫專家顧問袁國勇建議動員一萬名紀律部隊人員協助追蹤,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截至本月6日,共收到1071宗舉報,當中907宗完成調查,主要涉及僱主無理減少員工或辭退員工等。秘書處昨公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