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解釋疑慮克服抗拒 專家疫情科普廣受歡迎

[2021.03.08] 發表
一些專家學者希望通過傳播科學知識﹐幫助人們了解情況﹐克服因誤導信息帶來的對於疫苗的抗拒。

【明報專訊】疫苗接種終於開始在加拿大展開。一些專家學者希望通過傳播科學知識﹐幫助人們了解情況﹐克服因誤導信息帶來的對於疫苗的抗拒。

Tara Moriarty是多倫多大學一位傳染病學者。她從今年1月開始﹐主持一個每周7晚的網上信息會議﹐和長期護理安老院、退休之家等地方的居民、員工﹐包括家屬﹐討論疫苗問題﹐希望傳達可靠的信息。

她說﹐剛開始做此事的時候﹐她並不清楚這方面的需求有多大﹐但很快發現活動受歡迎。到後來﹐任何人如對於接種疫苗存在疑慮、擔心﹐都可參加。回答人們提問的﹐是一個由30名醫務專家組成的義工小組﹐他們輪流參加會議。

這些人當中包括病毒學者、藥劑師、家庭醫生和科學工作者﹐他們使用通俗語言解答問題。

Moriarty說﹐經常被提出的問題包括﹐為何新冠肺炎疫苗可在不到1年的時間內試驗成功﹖如果人們在服用其他藥物是否可以接種﹖懷孕、慢性病患者等﹐可以接種嗎等問題。此外﹐他們還會討論網上流傳的某些虛假的治療方式﹐和一些最新發表的臨床試驗結果。

由於受到人們的歡迎﹐這個項目也擴展到白天進行﹐和醫療保健界工會代表舉行網上會議。

Prital Patel是多倫多大學一位公共衛生學者﹐也經常參加上述網上信息會議。她說﹐參加這類活動﹐從人們的提問中﹐幫助她了解到公眾對於接種疫苗存在哪些問題和看法﹐從而為他們提供正確的答案。安省和卑省都將為原住民社區接種疫苗﹐列為優先。聯邦原住民服務部稱﹐正和其他省份、原住民區衛生當局協調﹐準備在原住民區展開大規模的疫苗接種。

其中﹐多倫多一個醫療組﹐將前往安省北部的31個原住民鄰里社區﹐進行為期1個星期的接種。由於歷史原因﹐原住民們對疫苗接種不信任。因此醫務人員出發前需要接受9小時的原住民文化培訓。

更多加國新聞
追查萬斯涉不檢點行為 自由黨兩高級助手 保守黨擬傳召作證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計劃傳召自由黨兩名高級助手作證,以了解究竟他們是在何時首次獲悉前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 詳情
女子4.7萬元購新車3個月後 4度無故啟動追撞預警急煞停
【明報專訊】萬錦於人村居民Erica Mesa於2019年7月﹐以4.7萬元購買了一部全新的現代(Hyundai)Tucson。最初相安無事... 詳情
發布華女涉兇案 本地網站遭封號
【明報專訊】涉及溫哥華一對男女在多倫多的一死重傷案,華裔女子李蘊璐遭咸美頓警方追查,在Lucy Li(李蘊璐)身分被曝光後,一些華人社交媒體... 詳情
16歲兼職女藥物助理 成最年輕疫苗接種者
【明報專訊】16歲少女門多薩(Rachel Mendonza)因在密西沙加市藥房兼職藥物助理﹐被視為必需性服務員工﹐因此獲准優先接種疫苗。前...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愈來愈多吸毒、無家可歸者將公車變成自己的臨時居所﹐而這些人之中不乏有精神問題﹐當公車司機試圖勸阻這些人離開時﹐往往被暴力對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