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六在白宮發表講話﹐談及敘利亞危機。(美聯社)
放大
 
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他會尋求國會批准﹐出兵敘利亞。這一消息激發全球範圍抗議活動。圖為紐約時報廣場周六有民眾集會﹐反對美國向敘利亞開戰。(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華裔母女遊美被殺 黑婦認罪或囚終身
民望續領先福特 鄒至蕙參選機會大
福特民望微跌2% 士嘉堡最多支持者
福特誇海口:多市10年減債8億
被控企圖殺兒 母還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打敘料須拖延逾一周
奧巴馬擇時動武 尋求國會授權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奧巴馬稱,將就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尋求國會授權。由於美國眾議院要到9月9日復會之後,才開始就此展開討論,意味美國就算動武,也將拖延超過一周。

奧巴馬在講話中說,發生在敘利亞的「化武襲擊」對美國安全、盟友利益和防止化武擴散努力,構成了直接威脅,美國應就此作出反應,對敘利亞目標發動軍事打擊,美軍已經部署到位,隨時可以發動打擊。

9月9日復會始辯論

但奧巴馬說,軍事打擊敘利亞沒有緊迫的時間表,美國可自行選擇打擊時間,他將就向敘利亞發動軍事攻擊,尋求國會授權,他已跟國會領導人通電話,國會將在結束休會後盡快就此展開辯論和投票。

美國國會眾議院目前正在休會,9月9日復會。

美國政府指控敘利亞政府軍本月21日在首都大馬士革郊區使用沙林毒氣,造成上千人死亡。敘利亞方面否認。聯合國調查小組則剛剛完成在敘利亞的調查,現時尚未得出調查結論,估計要等3周才有結果。

在表示考慮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攻擊後,奧巴馬並未受到國際社會與國內民眾的支持,英國國會更否決了軍事介入動議。民調結果亦顯示,對敘動武在美國國內以反對者居多。

 
 
今日相關新聞
美打敘料須拖延逾一周
法美總統通電話 重申懲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