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最新輿情調查顯示,薄熙來案庭審紀錄微博直播所獲得綜合滿意度最高。圖為8月24日,酒店員工從電腦熒屏上收看王立軍在薄熙來案中出庭作供。(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北京戶口黑市價C至50萬
遠征軍雕塑群落成
中國「慰安婦」受害作證第一人
挖眼疑兇動機仍是謎
林寶堅尼京街頭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薄案庭審微博直播 國民最滿意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根據陸媒8月輿情調查顯示,「薄熙來案庭審紀錄微博直播」所獲得綜合滿意度最高;「河南林州民警摔嬰案」是官方回應最不力的輿情事件。

中國青年報社中青輿情監測室4日發布第2期「中青月度(8月)輿情指數」,公布上述調查結果。

最新中青輿情指數顯示,「薄熙來案5天庭審紀錄微轉直播」、「上海法官集體嫖娼事件」以及「河南林州民警摔嬰事件」,是最為受訪者所熟知的輿情事件。

調查發現,在問卷調查的20件事中,「江西瑞昌市副市長蔣賢智的表態」、「安徽蚌埠警方『反應遲鈍』的回應」、「河南林州警方捂蓋子(隱瞞)的行為」,不僅沒平息之前引發輿論的「源頭事件」,反而產生二次輿情反彈。

綜觀8月的中青輿情指數,地方政府在輿情回應方面的能力尚需加強,受訪者綜合滿意度超過60分的事件,仍未過半。

報道說,中國青年報成立的中青監測室,進行輿情調查。8月中青輿情指數的監測範圍是8月1日至31日,接受問卷調查的受訪者來自專家學者、政府公務員、媒體人、意見領袖、普通網友5個群體。

江西發生教師性侵案後,蔣賢智卻對受害女童的家長說,「如果是我的孩子遇到了這樣的事情,我就不聲不響帶她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去治病,不會向政府要一分錢。」這番表態引發中國輿論二次反彈。

河南民警因酒醉,在街頭搶走女嬰,摔在地上,此事遭隱瞞一個月。安徽一位超市女收銀員遭歹徒刺殺身亡,但在近處的民警並未施救,安徽蚌埠警方則回應說,「兩民警反應遲鈍不是怕死」。

此兩事均再引發反彈。

 
 
今日相關新聞
薄案庭審微博直播 國民最滿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