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句天真的「天為什麼一直是黑的?」讓人不禁鼻酸,不論是身體或心理的傷害,帶給男童的傷害都是難以想像的。
放大
 
小斌斌的伯娘張會英上周三在自己家中跳井自殺,當時曾引來外界不少猜測,後來警方指張會英就是挖眼疑犯,更惹來網民質疑。下圖為她結婚時的照片。(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林寶堅尼京街頭焚
內地網售港藥 正貨亦當假藥論
拱北邊檢一日兩迎「范冰冰」
打賭地鐵線能否2018年建成
扒禾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挖眼疑兇動機仍是謎
斌斌父:伯娘不至下狠手

【明報專訊】山西警方指小斌斌遭伯娘挖眼,動機疑為贍養斌斌癱瘓的爺爺費用惹糾紛。村民和死者親屬多感驚愕,指此案存在多項疑點,作案動機、時間、兇器仍不明確,並認為張會英不可能是兇手。斌斌家人仍對伯娘犯案說表示懷疑,斌斌父親為嫂嫂開脫,指她可能是犯了精神病不能控制自己,斌斌亦相信伯娘不會這樣做。

《燕趙都市報》引述斌斌母親王文麗透露,前日臨汾市公安局人士告知她,警方「搜出一件斌斌伯娘張會英的衣服,衣服上有斌斌的血漬,衣服為紫色」,「斌斌的衣服上也有她(張會英)的頭皮屑和手印」。「公安還讓我看了看斌斌伯父的(詢問)口供。」王文麗說,她曾問斌斌抱他走的女人穿什麼衣服,斌斌說不出來,「我就說了很多水果,香蕉、桔子、蘋果、葡萄等,斌斌說葡萄」。

至於衣服血漬是否是參與救治留下的?「犯罪嫌疑人在搶救受害兒童的過程中並沒有出現過。」臨汾市公安局刑事偵查支隊政委張麗青說,警方經過調查得知,陸續有12個人參與搶救受害兒童,警方對12個人都一一做了排查,為保險起見,均做了兩次筆錄,被調查人員均能證實自己當時和誰在一起,由此排查得出張會英沒有參加搶救兒童。

母舉例水果辨兇徒衣服色

山西警方綜合偵查調查和刑事技術DNA檢驗結果認定,張會英係該案嫌疑人。王文麗從警方處得到消息後非常憤怒:「如果兇手是伯娘,她怎麼能那麼殘忍?她死了一了百了,我們怎麼辦?」王文麗說,她想不通伯娘為何如此。

斌斌家與伯娘家有家庭矛盾,前年斌斌的爺爺患腦栓塞癱瘓在H,郭家人當時決定輪流照顧,但因費用問題,兩家人一度爭執,但據王文麗稱,當時並沒怎樣吵過,也不是什麼大事。斌斌父親郭志平表示,照顧老人的矛盾不至於引發斌斌伯娘下如此狠手,「我想她是不是犯病了,不由她了」。

對於伯娘被認定是疑兇有很大爭議,斌斌大舅稱,斌斌家與伯父家來往很少,斌斌不認識伯娘「正常」。更有說法傳出,張女有可能是教唆他人,先將小斌斌誘騙至荒地之後才下毒手。斌斌則表示認識「大大」(伯娘),但對是否「大大」抱走他的,斌斌則說「曉不得」。他又說:「大大不會這樣做。」

警方表示,由於犯罪嫌疑人張會英自殺身亡,犯罪動機暫時難以確認。案件受到輿論極大關注,公眾呼籲用真相來破除各種質疑,建議警方盡快全面破解以服眾。

記者從醫院獲悉,術後第10天,患兒郭某已平安度過感染期,結膜眼瞼傷口癒合良好,預計1個月後安裝義眼。不過收治小斌斌的山西省眼科醫院院長賈亞丁指出,植入「電子眼」手術仍處研究階段,尚未進入臨H,他個人不願看到孩子「做實驗品」。

 
 
今日相關新聞
挖眼疑兇動機仍是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