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工人爆深圳地鐵偷工減料
廣州兩成鞋不合格
成龍父曾任特務母販毒
手術做一半需增項
「最小良心犯」欲赴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扒禾桶

廣州南沙區沙田水鄉體育大會在萬頃沙鎮十四涌河岸邊拉開帷幕,具有沙田特色的扒禾桶、農艇耐力賽、水上拔河等水上比賽活動歡笑聲不斷,200多農民運動員在水上競技。

圖為選手半蹲茈項o鬥。扒禾桶又名扒發鬥,「發斗」原是農家用以打稻脫粒的木桶。隨時代的發展,「發斗」由昔日水上人家在豐收之餘自娛自樂的遊戲,演變為沙田水鄉地區最具趣味性和娛樂性的特色水上競技運動。

 
 
今日相關新聞
扒禾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