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最小良心犯」欲赴美
「雙冠賽」展各國服裝
廣大興事件剛落幕
太極雙星詐標
3搶運鈔車害1命 雨衣大盜免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手術做一半需增項
男子恐癌變現場刷卡

【明報專訊】2日,銀川市的王先生在寧夏生殖保健院做包皮手術,醫生在做完割包皮手術準備縫針時,突然「建議」增加項目:「不做會出現癌變」。王先生無奈「聽從」,一場手術花了4,000元(人民幣,下同)。

當日10時許,王先生打算做包皮手術。醫生告訴他,在該院做包皮手術分套餐、歐式和韓式等類型,幾種套餐費用也不同。在和門診醫生確定治療費用為1380元的手術後,王先生幾次詢問醫生手術中會不會出現其他費用,醫生稱不會。12時許,王先生吃過午飯後,進入醫院進行手術。

「一開始,醫生告知我,包皮切割是小手術,費用也就千把塊錢。誰知上了手術台,中途增加兩個項目,費用成了近4,000元。」王先生說,最讓他氣憤的是, 在手術台上,他被迫就增加的手術費與醫生討價還價。

王先生回憶,手術進行了半小時準備縫針時,一位姓劉的醫生稱:「發現你有血絲網塊,如果不做手術會出現癌變,這個需要2800元,不僅如此,上面神經血管需要切除,這個需要1800元。」

他一聽傻眼了,但在手術台上根本沒辦法拒絕。他告訴醫生自己卡上只有 2000元,看能不能把手術一起做了,劉醫生起先回絕,後又讓他再考慮5分鐘,並稱這個價錢還要向院長申請,此時,外面一位醫生不斷催促讓盡快手術。隨後,兩位醫生到手術室外,沒過幾分鐘,劉醫生便示意他2000元可以做。

「醫生拿茖磪d機,現場就讓我刷卡。」王先生氣憤地說,就這樣折騰了好久,手術才算做完,加上先前的化驗費、西藥費、注射費等,花了近4000元。事後,他向其他醫院諮詢得知,如果患有其他病需要做手術,也要提前進行檢查,不可能現場判斷是否有癌變的可能。

對此,寧夏生殖保健院蘇院長解釋,醫生在給病人診斷時,會提前說明做手術的項目,手術室醫生不會再增加其他項目,這種情況不可能有,像腫瘤這種病,一般不能現場判斷,只能術後檢查發現新的病情,隨後再做手術。像患者反映的情況,醫院會進行調查,患者也可找醫院解決。

 
 
今日相關新聞
手術做一半需增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