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由於父親張林(圖右)參與民運,張安妮(左)一直被當局剝奪上學機會。此次她有望赴美讀書,而牽線人姚龍卻被當局拘捕。(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雙冠賽」展各國服裝
廣大興事件剛落幕
太極雙星詐標
3搶運鈔車害1命 雨衣大盜免死
頭城搶孤 爭奪13樓高順風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最小良心犯」欲赴美
牽線者被警方帶走

【明報專訊】有「最小良心犯」之稱的安徽異見人士張林之女張安妮,因受到公安阻撓無法上學,日前透過父親好友姚誠聯絡上美國領事館,有望赴美讀書。但國保突將姚誠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無法上學 辦手續望出國

姚誠前日發微博稱,他陪張安妮及其姊姊張儒莉趕到上海,與美國駐上海總領館接洽,辦理張安妮赴美簽證,如無意外不日即可啟程。但張安妮母親芳草透露,當晚11時,警察以查房為由到3人下榻的上海市吉泰連鎖酒店房間,後要姚到大堂登記,隨後將他戴手銬帶走,未有透露理由,又到他房間把所有物品拿走。芳草透露,姚成至今未獲釋,張安妮和張儒莉受到驚嚇,十分擔心姚的安危,也擔心會遭綁架驅趕。

張安妮父親張林是民運人士,20年來多次被勞教和入獄、被失蹤、軟禁等。今年2月,10歲的張安妮遭警方關押並被迫失學,張林7月被刑事拘留。

 
 
今日相關新聞
「最小良心犯」欲赴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