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太極雙星負責人何岳儒
放大
 
前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
放大
 

其他新聞
3搶運鈔車害1命 雨衣大盜免死
頭城搶孤 爭奪13樓高順風旗
防物價蠢動 台糖糖油凍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太極雙星詐標
前北市財長邱大展遭求重刑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北地檢署偵辦雙子星弊案,4日第2波偵結。檢方認定,前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明知太極雙星投標文件內容不實,卻協助掩飾、隱匿,讓太極雙星詐取優先議約權,依背信罪起訴,並以邱是執行公務時犯罪,依法加重其刑,以及邱的行徑嚴重影響市府執行公務威信及聲譽為由,請求從重量刑。

台北市財政局前局長邱大展4日發表書面聲明,強調將透過司法,證明清白!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肯定邱的勇於任事,全案尊重司法;但部分議員質疑還有人涉案,應擴大調查,呼籲市府應將雙子星案廢標。

邱喊冤:欲加之罪

邱大展表示﹕「起訴書中充斥茼U項對我子虛烏有的不實指控,對台北地檢署發表最嚴正的抗議。」他表示,檢調指控他的罪名顯與事實不符,且一變再變。被檢調「羅織罪名」、「先射箭後畫靶」、「欲加之罪」的辦案手法徹底摧毀他的名譽!

另太極雙星董事長何岳儒、金主程宏道與專案經理人王佑仁、顧問賈二慶被依詐欺、違反公司法、偽造文書罪起訴。目前何、王2人仍在羈押,近日送審。

起訴5人 通緝1人

此外,前馬來西亞商怡保花園集團財務長黃昆義盜蓋怡保、谷中城公司印章,涉嫌偽造文書,因傳訊不到而遭通緝。

起訴書指出,太極雙星金主程宏道原與何岳儒的賀川國際競爭,各自宣稱背後有馬商怡保花園及日商森集團為後盾;但因2外商無投資意願,雙方轉而合作。

借牌偽造 詐欺得逞

何、程先施詐術借牌投標,再合謀以內容不實的開發建議書及評選簡報等投標文件欺騙評選委員,邱大展明知太極雙星投標文件內容不實,竟協助掩飾、隱匿,致其他評選委員誤認評定太極雙星獲得第1順位優先議約權。

此外,程、何與賈二慶分別就太極雙星設立及增資登記過程,涉及共同驗資不實及偽造文書。何岳儒籌措雙子星開發案履約保證金過程另涉及偽造文書。

程、賈與黃昆義未經馬國怡保花園及谷中城公司董事會同意或授權,盜用2公司印章與台北市捷運局簽約,涉及偽造文書。

檢方認為,何、程均明知無資力投資興建雙子星案,在投標之初,即有詐欺得利的重大惡意,最終因無法籌得18.9億元履約保證金,造成具有國門象徵意義之重大公共工程破局無法簽約。

隱瞞事實 重創市府

檢方批評邱負責該案主要招商工作,並受市政府委託擔任評選委員,卻未遵守不得接受投標廠商請託或關說,明知太極雙星開發建議書及評選簡報等投標文件內容不實,卻協助掩飾、隱匿。

甚至邱大展事後與王佑仁多次私下商議如何將森大廈公司並未簽約同意擔任本案計劃總顧問,繼續隱瞞不發,導致市府未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最正確決策,嚴重影響市府執行公務之威信與聲譽,建請從重量刑。

 
 
今日相關新聞
太極雙星詐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