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
放大
 

其他新聞
官方培訓網絡輿情師 「替領導看網」
教育部再推新版減負令 專家﹕玩文字遊戲難解困
小學生減負十條規定(2013年9月4日再次徵求意見稿)
教師節擬改在孔子誕辰
滬地鐵站指引太多似「跳舞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金磚國千億儲備 中國出大份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金磚國家(BRICS)領導人非正式會晤,與會領導人繼續討論建立金磚國家應急儲備安排問題。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5日則證實,金磚國家就此進行的磋商幾近完成,應急儲備總規模為1,000億美元,中國出資會佔較大比例,但具體數額尚未確定。

擬與IMF商討掛u

金磚國家(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當中,巴西和印度的匯率近期受到較大影響,而金磚國家正在討論建立規模500億美元的發展銀行,以及1,000億美元的儲備基金,後者還將與IMF討論掛u。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5日在聖彼得堡說,儘管一些新興市場國家在國際收支問題上面臨嚴重挑戰,但經濟基本面還是健康的,在應對挑戰的政策工具方面是充足的,「目前需要做的是,加緊國際社會的宏觀經濟政策協調」。

朱光耀引述世界銀行統計稱,按照購買力平價看,發展中國家GDP總額2013年可能首次超越發達國家,「希望本次G20峰會能夠向國際社會傳達出一個清晰的信號,就是我們所有G20成員,要同舟共濟應對挑戰,要實現本次峰會的主題,促進全球經濟的增長和就業。」

 
 
今日相關新聞
金磚國千億儲備 中國出大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